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出游小心陷阱 当心星级酒店“缩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0:55  新浪旅游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消费者选择外出旅游。为此,工商部门根据黄金周接到的投诉案例,特别提醒准备出游的消费者,注意出游当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陷阱。

  当心星级酒店“缩水”

  出行在外,住的环境好不好对玩了一天的游客非常关键,如果旅行社合同中承诺的五星级酒店变成三星级酒店,谁都会不乐意。省工商局有关人士介绍,在黄金周期间,游客入住的“星级酒店”缩水现象并不少见。

  一位北京游客郑先生来海南旅游时就碰到不开心的事,他近日向12315投诉称,在出行前,旅行社向他承诺说4天游提供入住准四星级酒店和坐豪华大巴等服务标准,但成行后他却发现入住的酒店没有星级,旅行社说只有3个购物点,结果导游却带他去了5个购物点,购物时间比看景点的时间还要多,郑先生深感上当受骗。

  此类现象较为普遍,工商人士介绍,一些旅行社为了拉拢游客,经常会用“准星级”、“相当于几星级”误导消费者,但入住后,旅行社所说的“五星级酒店”有可能变成“三星级酒店”,“三星级酒店”可能变成招待所。所以,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约定清楚酒店的实际级别,不要被“准星级”等字眼所迷惑。

  不要轻信低价旅游宣传

  常言道“便宜没好货”,这句话消费者在出游时一定要时刻放在心上。肖女士就曾因相信旅行社低价虚假宣传上当受骗过。

  肖女士说,今年“五一”节,她与爱人到北京游玩,在故宫门口,有一位自称是某旅行社推销员的人向她推销长城一日游,收费一人仅98元。肖女士算了一笔账后觉得包门票和坐车费用等,跟团比较划算,于是报了名。谁知车子一开动,导游便开始与肖女士找了各种借口,要求每人还得再交150元。既然都已上了车,肖女士无奈只好掏了钱。但一路玩下来,肖女士发现导游带她们玩的景点极少,多数时间都耗在了购物上,光购物点就安排了5个,一天的时间都花在购物上,肖女士大呼不值。

  由旅游推销员低价引诱旅客上钩,在出行当中再额外增加收费项目,强制消费的现象比较普遍。对此,工商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低价旅游宣传,应根据旅游目的地及行程安排和住宿、交通标准,大体计算一下出行价格。如果旅行社报价低于成本价,或者服务质量很可能就要打折扣,或者会额外增加收费项目。

  警惕“攀老乡”推销产品

  不少游客外出旅游都喜欢购买些旅游商品,但在旅游景点买到劣质商品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山西游客刘女士近日到三亚旅游时,被导游带到了金鸡岭路一家翡翠商场购物。该商场一位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她们,这位负责人自称他也是山西人,前来套近乎,说如果刘女士买翡翠商品可以给最低优惠。在该负责人的一阵鼓吹下,刘女士买了两条项链、一个戒指、两块玉佩。但回到山西后,刘女士通过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后却发现项链不是铂金的,这与商家所称项链是铂金的说法不相符,刘女士气愤不已,于是向工商部门投诉。

  工商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旅途中购买旅游商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而定,购买时注意索要相关票据,珠宝玉器或名贵药材最好谨慎购买。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十一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