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璞邸精品酒店 低调的华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57  mangazine.名牌


璞邸酒店的床(图片来源:时尚旅游)

  璞邸精品酒店位于复兴公园旁,原法租界的中心地带。淮海路商圈仅在咫尺之间,她却依然保留着一份老上海的宁静,若即若离之间,似乎仍固守着那份法国式的浪漫与骄傲。

  酒店的大堂并不奢华,可头顶的红色吊灯却展现着独有的品位。一张简单的红木长椅和现代的装饰融合得如此自然。到处都充满了玫瑰金的色彩,配着低调的红色,华丽中透着温暖和亲切。酒店整体设计现代感十足,每一层楼都有一个主题颜色,分别是绿、红、黄、玫瑰金,每层楼道的灯光和房间布置的颜色全都以此而变化,营造出完全不同的氛围。所有工作人员的衣着也都时尚亮丽,让人看着赏心悦目。

  特色:位于法国风情的上海市中心,真正细致到位的管家式服务,独一无二的保安措施。

  排除与另一家精品酒店“首席公馆”的竞争因素,璞邸可能是目前上海单价最高的精品酒店了。单价从豪华房260 0元起,最高的璞邸套房高达14000元。作为一家新近开幕的酒店,不知他们的定价标准是怎样形成的。记者专程前往璞邸采访了其总经理熊墨文 (UrsMosimann)先生,总结出几条“高价”理由来。


璞邸精品酒店

  首先当然是房间极大,最小的客房面积都在50平米以上,配备超大浴室。酒店所在的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在闹中取静的步行街雁荡路上,走3分钟就是上海著名的时尚文化之地淮海路,可以尽情欣赏法租界时期留下的各种里弄洋房。酒店自身层高8层,简洁的对比色系结合几何抽象形式,是影响力至今不衰的 ArtDeco的设计风格,与周围建筑甚为合拍。

  在服务上,璞邸可能是我们访问过的酒店中最注重客人隐私的酒店。大堂入口十分隐蔽,且出入口不多,最适合那些有特殊保安要求的客人。客人入住酒店也无需到前台checkin,通过贵宾电梯直接进入预定好的房间即可。每层楼道的设计曲径通幽,设计师故意设计出许多视觉死角,避免通透直视,保护在楼层内行走客人的独立空间。同时,进入各楼层均需秘匙卡通过,且各个楼层秘匙卡各不相同,范围限制在餐厅、会议室等公用楼面和居住楼面,如果一个没有秘匙卡的人闯入酒店,他可能连电梯间都进不了。

  更为特别的是璞邸的“管家式服务”,尽管高档精品酒店大都提供管家服务,但是璞邸可能是做得最为贴心到位的。客人数与服务人员的数量比为1:2.5,意味着每一个客人都有2.5个服务人员专门为其服务,服务细致指数自然升高许多。


璞邸的浴缸(图片来源:时尚旅游)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些细节是酒店提供的天然按摩薰香以及各种可供选择的SPA洗浴用品。每个套房都有一位“沐浴管家”,他会根据季节、时令、 SPA功效等情况帮助客人挑选最适合的熏香,并且提前在巨大的浴缸内准备好按摩设备,调好水温,让客人在自己的房间内就能享受SPA。精致的洗浴用品全部来自泰国,上面注明“经过药监局审核”,可以放心使用。除此之外,还提供8种枕头菜单,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挑选具有治疗作用,并且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记忆枕头。

  璞邸还专设有一个艺术中心,代理并经销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代理的方式很简单:艺术品全部在酒店各处展示。客房内墙上的架上油画,走廊里的各种雕塑,餐厅里的装饰画等等都是国内外的当代艺术品,客人有中意的,可以直接向酒店询价购买。刚刚开幕的璞邸,从大堂、电梯、餐厅到客房楼层,一共陈列着酒店艺术中心签约的15位中国优秀画家的作品。也许再过几个月,有一些作品就要售出。

  酒店对各种细节充分考量,比如部分客人有携带宠物出游的习惯,璞邸还专设宠物服务。大部分五星级酒店“宠物不许入内”,由于无需在大堂内 checkin,所以在此宠物可在不影响其他客人的情况下与主人一起进入客房。由于璞邸会安排携带宠物的客人入住专门设计的宠物客房,所以下一位客人无需担心会受到“宠物毛发过敏”或气味的困惑。


璞邸精品酒店的低调奢华

  璞邸精品酒店座落在低调安静的雁荡路上,附近就是著名的淮海路,但是从淮海路到雁荡路,有一段是步行街,机动车无法进入,而且附近的马路大都是单行道,开车路线比较复杂,所以前往璞邸精品酒店,最好手上准备一份详细的最新地图。多普达P800是不错的选择,他是多普达首款内置GPS导航功能的手机,预装了灵图“天行者”导航软件。使用时,首先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后运行GPS“天行者”,输入目的地名称后,它会出现一条最简洁的行车路线,并且会语音提示行车规则,避免你在上海那些幽静狭窄的小马路里迷路。同时,多普达P800的内置地图每3个月更新一次,这比你在街头购买的旅行地图都要准确可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精品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