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成左右在华酒店项目将被延期或取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19  和讯网

  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两家豪华酒店在延迟开业后,因收购方突然退出收购再度陷入窘境。

  上述两家酒店为七星级帆船酒店麾下朱美拉和希尔顿麾下康拉德。昨日,希尔顿方面透露,此前原定今年年底开业的时间将再次延后到明年上半年。再次延期的背后,是此前热洽收购两家酒店的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实控股”)退出收购,对于该消息,上实控股高层昨日给了CBN记者肯定的回复。

  上述两家酒店业主方是由瑞安集团和上海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但其背后却涉及不少境外或个人资本,其中,项目大股东廖凯原是美国廖凯原基金会主席和美国国际软件屋公司创办人和主席。

  有外电消息称,现年54岁的印尼科技大亨廖凯原持有大量股份,去年年底,廖凯原要求对项目重新进行评估,并离开了中国,现在,有关方面正在到处筹资试图完成这个项目。廖凯原通过福莱国际传播发表声明说,项目各方正在积极探索降低成本的途径,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向第三方出售股份的可能性。

  在业主方抛出“绣球”后,上实控股开始有关收购的秘密洽谈。“上实控股和业主方谈判很久了,非常有诚意。”业内知情者透露。

  “我们此前的确进行了收购酒店的洽谈,看重的是世博会商机。但现在已经终止相关谈判,正式退出收购。”上实控股高层透露,但其拒绝透露终止收购的原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般豪华酒店的投资额为每个房间约500万至600万元,按照300余个房间推算,投资额可能会超过10亿元。收购价格包含土地成本、建安成本、设备以及装修费用等,推算酒店的成本约在2万至3万元/平方米,按6万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来计算,新天地项目的收购价格可能会达12亿至18亿元。

  尽管上实控股未透露具体价格,但不少业内人士称,目前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上实控股希望以“抄底价”拿下,所以双方要在价格上达成共识颇有难度。

  业主方交易未敲定的后果自然是管理方开业时间的继续延后。

  朱美拉方面则表示,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能的开业时间是今年年底,除了上海搁浅的新天地项目,朱美拉在澳门、广州各有一个在建酒店项目,这两个项目预计2011年左右开业。“虽然上海项目延期,但新天地项目依然会是朱美拉未来在内地的首个开业酒店。”朱美拉方面表示。

  “假如从大局出发,新天地两家酒店得在2010年5月前开业,否则他们就会失去世博商机,但业主交易扑朔迷离之下,管理方的确无计可施。”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指出,酒店供大于求的现象在部分一线城市可见苗头,一旦出现危机,酒店业受挫,业主方很可能遭遇资金问题,新天地项目就是典型案例,如今即面临高价售不出、低价不愿售的尴尬局面。

  近期,不少国际酒店集团表示,有三成左右在华酒店项目将被延期或取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