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威尼斯Luna Hotel Baglioni酒店

  会说中文的酒店前台

  威尼斯Luna Hotel Baglioni酒店是威尼斯和Baglioni酒店集团中最古老的酒店之一。该酒店所在的位于San Marco广场旁的建筑,从12世纪开始,就一直作为酒店来使用。当我们乘着Taxi Boat到达酒店,被引领进房间时,前台带眼镜的小伙子竟然可以用中文跟我们简单地对话,发音相当标准。他说:平时的中国客人不太多,所以练习的机会少,生疏了很多。但是,以后会越来越多。


楼梯上铺着柔软的红地毯

  在威尼斯的两天,我们在酒店里、城市的餐厅里都遇到过会说简单中文的服务生,他们一开始,会先把我们当成日本人,用日语打招呼。当意识到我们是中国人的时候,立刻改用“你好”来开头,于是,马上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复古风格的卧室


威尼斯Luna Hotel Baglioni酒店一角

  从官方的角度来看,在欧洲的ADS对中国正式开放后,中国游客对欧洲旅游的促进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作为欧洲最不可忽视的市场之一,可以说,当你行走四方时,能够清楚地感受到中文在这片大陆上渐强的力量。语言是交流的重要工具,同时,语言的普及代表的更是一个国家走向强大的标志。


相关报道:威尼斯全攻略:敏感话题与禁忌语汇 2006-09-04 01:16:38
          东方小威尼斯 江苏同里旅游全攻略(图) 2008-04-08 15:04:06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