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格”事件引发行业反思 经济酒店求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34  北京商报

  由于格林豪泰酒店推出的优惠价格低于携程旅行网的预订价,携程认为格林豪泰的做法破坏了市场体系,双方向记者证实已暂停合作。“携格”事件引发行业深度反思,在金融危机之下,经济型酒店是自建渠道还是依赖现存的强势网络平台?如何才能跳出成本过高的困局?这些问题不断困扰着经济型酒店的管理层。

  双方暂停合作后,格林豪泰与“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加强了合作。记者在“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上看到,北京的格林豪泰推出99元一晚的特价房。针对此次合作,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IT经理徐晶告诉记者:“对于酒店经营者来说,由于经营固定成本不可避免,随着经济的不景气,经济型酒店的成本需要更低一点。旅游搜索引擎不像其他途径需要收取高昂的中介费,酒店就有更多的空间为客人提供优惠房价。”

  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酒店想要使用携程、艺龙等旅行网站的网络预订平台揽客,需要支付相当于房价15%-20%的佣金,但由于旅行网站处于酒店预订“行业老大”的位置,多数酒店仍然愿意与他们合作,以获取更多的客源。“例如携程目前可以为客人提供全球134个国家的2.8万家酒店的预订服务,其单月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了100万间。另外,在国内的数十个城市中,有多家酒店每天会有一定数量的保留房,可为携程会员提供即时的预订服务,携程在酒店预订行业有着"龙头老大"的地位。”

  但从2007年起,“商务酒店联盟”、“星月联盟”的出现为酒店在线预订平台带来了竞争者,它们采取全新的营销模式,通过统一的在线直销平台对预订者进行“面对面”销售,这种直销模式只向酒店收取低廉的平台使用费,每笔订单的成本被控制在10%以内,满足了减少酒店销售的中间环节从而降低成本的要求。“在美国也有两家实力强劲的酒店预订网站——Expedia.com和Hotels.com。数据显示,这两个网站在几年前,大约占去网上酒店预订60%的市场份额,拥有高达30%的利润率。为了遏制酒店预订网站的垄断趋势,最初,各酒店集团纷纷建设自己的网站,但它们发现,多数消费者都喜欢货比三家。随即,万豪国际、希尔顿、凯悦等五大连锁酒店管理集团联合起来建立行业网站"Travelweb.com",并挂出最优惠的销售价格。这样收费低廉的直销平台迅速开始对酒店预订网站造成冲击。”“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销售渠道逐步多样的现象来看,国内的酒店在线预订也开始走向竞争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经济型 酒店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