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位匹配财富 入住全球最佳艺术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50  《名仕》

马德里Puerta America

马德里Puerta America

  与其说Puerta America Hotel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不如说它是一个美术馆。开业至今,它几乎上遍所有全球知名建筑设计、时尚类杂志。Puerta America堪称设计主题酒店的楷模。当你抵达马德里,从机场赶来,快接近酒店的路上,你就能看到一个13层高的五颜六色的建筑体外墙,上面有六国语言写就的美妙诗句。这是知名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的创意。这个法国人是设计界的明星,连好莱坞影星Brat Pitt都是他的粉丝,Brat爱屋及乌,连和Angelina Julia生的女儿,在姓名中都加了Nouvel。而Nouvel仅仅是酒店19个设计师中的一位而已。

  Puerta America有13层楼,每一层由不同设计师操刀。第一层楼由被喻为建筑女王的Zaha Hadid负责。一如她的建筑风格,Hadid把空间设计得如同一个模子烧制出来,从床、墙面到柜子之间完全没有缝隙,房间看上去更像是液体在流动,而不是空间本身。至于西班牙当地艺术家Vitoriom&Lucchino在五楼绘上普普风味的壁画;六楼澳洲设计明星Marc Newson设计过空客380的机舱,他用红色漆器为墙体现性感和浪漫;七楼家具设计师Ron Arad设计的圆形床组、衣柜、洗手台……都在为空间创造可能性。而这次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却在十二层玩起来摄影概念。他把日本情色大师荒木经惟的艺妓作品镶嵌在玻璃幕墙的一侧,而另一侧则采用了Fleischer的抽象作品,平衡房间里的色彩感官。而原本应该是灰仆仆的地下室,被意大利设计师Teresa Sapey豪爽地漆上黄色与橘色,再画上人型、动物图案,也以数字与文字拼贴成图,停车驾车之间都多了乐趣,或许这个点子也能用在自家住宅上。

  点评:目前全球最拉风的艺术酒店。★★★★★

  设计:12个楼层,308个单间、由来自13个国家的19名建筑师共同打造,分别负责外墙、景观、客房和餐厅都空间设计,风格前卫独特。

  交通: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一片僻静地段,距Barajas机场只有10公里的路程。

  价位:五星级,270美金起

哥本哈根Fox Hotel

哥本哈根Fox Hotel

  Fox Hotel隶属Volkswagen福克斯汽车集团,在这个喜新厌旧的年代,两年来它一直维持着大众新鲜度,以“61个房间、21个艺术家、一千个点子” 的号召吸引着全球旅人朝圣。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艺术作品,他们甚至完全长得不同,连一点相似的影子也没有。墙上的壁画主题千变万化,古怪诙谐、搞笑怪异、精准华丽、可爱俏皮……西班牙籍的创作者Freaklub说起创作灵感:“这个空间说的是一个人快要进入梦乡,然后他的梦境塞满整个房间……”这让人想起著名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刚刚为Kate Moss拍摄的广告片Miss X里的梦幻场景。

  点评:汇聚最多艺术家,最激动人心的艺术酒店。★★★★

  设计:61个房间、21个艺术家

  交通: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市内,距Kastrup机场15分钟车程

  价位:三星级,240美元起

  贴士:距酒店2公里是Christiana区,该区以波西米亚人著称,是相对一个独立自治的地方。有很多好玩的人,但建议逗留期间注意安全。

伦敦The Sanderson

伦敦The Sanderson

  “世界上最Hip的酒店!”,这是英国版GQ对Sanderson的评价。说到Sanderson,一个设计师就能以一当十,因为他是 Philippe Starck。这个设计界的鬼才,为酒店打造了“Urban Spa(城市SPA)”和“Indoor-outdoor(室内的室外)”的概念,说白了,就是一个没有墙壁的酒店,所有的隔断,全部由玻璃、金属和性感、具有戏剧感的窗纱组成。Sanderson对Starck的挑战不仅仅是纯粹的设计,而是在一座被英国政府列位2类文物保护的老式建筑上进行小心翼翼地非破坏性翻新。拿Starck自己的话说:Sanderson就是一场金属的游戏,是诗意的时尚玩笑。值得一提的是,Ian Schrager,Sanderson的后台老板,是全球名利场的风云人物,当年好莱坞知名夜店54 Studio的创始人,出狱后创立了MHG集团。他在纽约开的Morgan酒店,可以说是艺术酒店的先驱。

  点评:全球最嬉皮、时尚的酒店 ★★★★★

  设计:设计鬼才Philippe Starck担纲设计,8000平方英尺的SPA区让你有步入云端的幻觉。

  交通:位于伦敦苏荷区(SOHO),离希罗德机场仅18英里的路程

  价位:五星,620美金起

  贴士:酒店大堂通往客房的电梯里,有一个全息三维技术做成的镜子,踏入电梯,你就象跌入宇宙里,体验飞翔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