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鄞州: 有人蹲守酒店门口玩“碰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52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讯 酒后驾车被追尾,肇事者反而狮子大开口要索赔,因为不敢报警,酒后驾驶人有苦说不出。昨天中午,家住鄞州咸祥的王先生酒醒后,对前晚的遭遇越想越郁闷,来到当地交警部门,诉说了事情经过。

  被追尾反而赔了3000元

  前晚,王先生应朋友之邀在咸祥一家酒店聚餐。当晚8点左右,酒足饭饱的王先生走出酒店,开车回家。车刚出酒店,就被一辆紧随其后的普桑轿车追尾。“车速很慢,又没有急刹车。”王先生说,他当时有些恼火,忙下车查看,发现自己的丰田车后保险杠和那辆普桑轿车的前保险杠都有损坏。没等王先生开口,从普桑轿车里下来3名中年男子,操着外地口音对王先生说:“对不起,我们来报警。”说着掏出手机要摁键。就在王先生还没反应过来时,一名围观者突然凑上来,很关心地提醒他:“别让他们报警,你喝了酒,警察来了就麻烦了”。王先生一听,觉得此人说得没错,自己的确喝了不少酒,所以建议“私了”。“对方开始不同意,说不报警手续不全,保险公司赔不了。”王先生好话说尽,对方才终于同意“私了”。“那就赔8000元吧!”对方狮子大开口。王先生一听,头都大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给了对方3000元了事。

  事后细想此事有猫腻

  王先生郁闷地准备开车离开,突然从后视镜里看见,那名一开始来提醒自己别让对方报警的“好心”男子也钻进了那辆普桑轿车。“我这才意识到,那伙人是专门来找事的。”王先生说,回去睡了一觉后,昨天把那段遭遇在脑子里回放了一下,又发现了几个疑点。“我从酒店出来时,曾有个人问我借火点烟,可能是来观察我究竟有没有喝过酒。还有,那辆普桑轿车是江西牌照的。”王先生说,他越想越懊恼,昨天中午,他来到鄞州大嵩交警队,述说了自己的遭遇。民警根据王先生的描述分析,车上的那伙人确实很可疑。

  民警确认有“碰瓷”团伙

  真有这样的团伙吗?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还真有这样的团伙。据鄞州姜山交警中队金慈龙警官介绍,去年市民李先生在江东惊驾路上一家酒店喝完朋友小孩的满月酒,驾驶着自己的帕萨特轿车刚驶入中兴路,就与一辆同方向行驶的面包车发生刮擦。面包车上走下来三名气势汹汹的男子,称如果报警,李先生肯定要被拘留,想不报警就赔1000元钱。李先生自觉理亏便掏了钱。

  民警介绍,玩“碰瓷”者往往熟谙《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技术娴熟,长期等候在宾馆、饭店门口,专门盯酒后开车者,刻意制造交通事故,趁机敲诈。这些事故一般都是轻微碰擦,这样便于私了。采访中,许多民警告诉记者,尽管根据一些市民的反映掌握了一些情况,但由于双方自愿“私了”,想抓住这些不法之徒有一定难度。

  “酒后驾车者不仅容易成为‘碰瓷’团伙的目标,而且在正常的交通事故中,也容易成为挨‘宰’对象。”海曙交警大队郝海涛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接到过这样的报警,两车刮擦后,因为一方是酒后驾车,在“私了”过程中,另一方往往狮子大开口。记者也留意到,网络论坛上,因酒后驾驶而选择“私了”被敲竹杠的帖子随处可见,而跟帖中,大多数网友的反应是:“谁让你酒后开车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