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尔顿酒店:铺上网络的迎宾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42  比特网


${长标题}

  想象一下如下情境:一位商人明天将前往芝加哥出差。他登录到希尔顿酒店(Hilton Hotel)的网站,决定入住该酒店旗下9个连锁店之一的家森套房酒店(Homewood Suites)。

  接下来,他浏览该酒店的数字化楼层平面图,看看有哪些空房。他选了间位于顶层的房间,远离泳池但靠近电梯。拿定主意后,他直接在网上办理入住登记手续。第二天,当他抵达酒店时,房间钥匙已在前台静候他的到来,前台接待员则亲呼着他的名字欢迎他的光临。在他走进客房后,发现自己喜欢的鹅毛枕以及当地的报纸已在床上恭候多时了。

  希尔顿酒店(《信息周刊》2008年美国商业科技500强第2名)经营方面的过人之处,就在于利用IT技术来辅助客户服务。从功能齐备的客户信息系统,到酒店大堂内的自助式服务亭,再到内容丰富的交互式网站,该饭店的唯一目标就是让客户满意,成为回头客。

  除家森套房酒店之外,希尔顿酒店旗下还有双树饭店(Doubletree)、大使套房(Embassy Suites)、和汉普顿旅店(Hampton Inns)等连锁酒店品牌,在全球74个国家里共拥有3,000多家酒店和500,000间客房。希尔顿酒店去年年收入80.9亿美元,相对于2006年的74.4亿美元有所增加,该酒店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广辟疆土,增开数千家新酒店。

  该酒店的首席信息官(CIO)蒂姆·哈维(Tim Harvey)说,虽然希尔顿酒店的收费比竞争对手高,但总是宾客盈门,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强大的高科技组合。希尔顿全系列品牌每间客房的收入要比业界平均水平高7%,而汉普顿旅店每间客房的收入更是比业界水平高出28%。哈维说:“出于种种原因,客户宁愿花上更多的钱也要住在希尔顿酒店里,IT技术就是我们的幕后功臣。”

  希尔顿酒店并没有把IT技术看成是成本中心,而是将其视为所有业务流程的推动力。配送客户关系管理及定价技术副总裁查克?史考金斯(Chuck Scoggins)说:“IT团队会自己给自己制造挑战,他们会问:我们如何才能超越传统的IT角色,为企业创造什么附加价值呢?”每年希尔顿酒店在IT部门的投入高达3.09亿美元,其IT团队包括800名专业人员,另外还有400名承包人。

  希尔顿酒店的标志性IT项目是OnQ平台。该平台主要在企业内部开发,包括物业管理、客房预订、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电子学习以及商业智能等功能模块。它混合使用了现有技术和企业专门开发的技术,其开发时间长达6年,2003年正式投入使用。

  OnQ平台中包含的3.5TB数据涵盖了2,250万名客人的信息,该公司还计划投入2,000万美元将该系统扩展到全球。哈维对OnQ大加赞赏,通过使用该平台,希尔顿酒店仅花了1,000万美元就打造出可以用来批量预订房间及会议中心的预约系统,而且该系统还提前完工了。OnQ平台推动了大批新技术的发明,比如说在400家酒店里设置的能用信用卡激活的服务亭。旅客可以在这些服务亭里自助办理入住及离店手续、升级房间以及打印登机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