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酒店很“艺术”地住一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48  《外滩画报》

  地处旺角店铺林立的街道中,位于上海街的香港朗豪酒店却是一身艺术气质的摩登模样。酒店陈列出超过1500 件由著名华裔艺术家所创作的艺术品,这里被誉为“中国现代艺术的展览厅”。

${长标题}

  香港朗豪酒店

  旺角,九龙的“不夜天”,《蛊惑仔》、《旺角卡门》、《旺角黑夜》皆以此为背景,这里的夜晚熙熙攘攘,波鞋街、女人街、数码电脑街人流不息,可谓“越夜越美丽”。在这香港底层文化和潮流时尚的汇聚之地,朗豪酒店在现代艺术品的簇拥下,以另一副叛逆的摩登形象独占一角。

  最佳艺术气质

  这里曾荣膺《时代杂志》、《TravelWeekly》杂志以及各大协会颁发的“最佳艺术气质酒店奖”,一进门,果不其然,一高一矮两位“红卫兵”就已在欢迎你的到来。这是奥地利籍华裔艺术家蒋朔的铜雕作品,大兵身高超高2 米,手执红色手机一枚,小兵则手握红宝书,他们昂首阔步,张着大大的口如同在高喊着欢迎词,笃实敦厚的天真模样让人忍俊不禁。据说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他们还会相应换上不同的服装,比如在圣诞节期间,两位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圣诞老人”。

  搭乘电梯从地面升至大堂,漫步其中,拂面而过的画面让人不禁止步欣赏,香港艺术家胡咏仪的画作《早晨》中的小孩个个圆浑趣稚,朱楚珠的画作《人体》笼罩在糅合中西风格的隐约背景中,林逸之的画作《拂晓生辉》既有国画悠远深邃的意境又不失色彩奇巧,来自内地艺术家程翔的雕塑《虹》的主人公则是几个跳绳的小女孩,她们姿态不一,有的仰天眺望,有些充满冀盼的眼神透露出一副自我陶醉的神态,这些作品无一不给人以会心的微笑或悠然启示之感。

  走至餐厅,空间中央的夺目巨型壁画是由几个年轻的香港画家共同创作的,画面中描绘的《海港》气势恢弘磅礴,置身于餐厅中,倒好像成为了画面中的一部分。走至餐厅外连接室外的露天部分,王广义的《唯物主义者》赫然映入眼帘,在外部的百货商店和办公楼环绕下,这里犹如是新旧世界交融的聚集点。

  浸淫在如此之多的艺术品中,妙就妙在——这里并不是艺术博物馆,而是酒店。少了艺术博物馆的严肃凝重气氛,多了时尚生活的放松和舒适,或喝着咖啡,吃着美食,或慵慵懒懒地窝在柔软沙发中,抬头却可以瞥见岳敏君那张大嘴笑面人。

  在旺角朗豪酒店,1500 多件艺术品散落酒店各处,令你犹如置身于艺术博物馆之中,而这些收藏品的挑选准则,绝不是为了满足装饰需要的古板作品,它们的存在是为了启发思考,丰富想象,让顾客在一回首或一转身之间,都能体会到酒店所宣扬的“触动你的感官”之意图。

  触动你的感官

  早在1865 年,矗立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朗廷酒店就因首次应用在酒店中的多项新设施,例如冷热自来水供应和电梯而成就了欧洲历史上名副其实的“豪华酒店”,王尔德等历史名人都是该酒店的座上客。在二战中,朗廷酒店作为伦敦的救护站,也在自己辉煌的历史中添上了人道主义的一笔。

  作为“朗廷”这个140 年历史品牌老枝上的“新芽”,朗豪旨在凭借时尚演绎,其充满动感且具艺术气息的创新服务,在设计、科技或态度上,以21世纪现代生活概念为目标触动客人感官,目标顾客是行走在潮流尖端的成功人士。这里除了具备随时召开商务会议的全套投影技术设备,无所不在的Wifi之外,还是全世界首间所有客房均采用思科7970 彩色屏幕互联网协议电话的酒店。

  住在客房里,望向落地窗外,低头是旺角夜晚鬼魅街景,抬眼则是西九龙海岸线的滨海长廊,颇有身处超然物外的空中楼阁之感。然而每个房间配备的I-home 收音机电子闹钟、DVD 播放机,可于一指间获取天气情况、实时新闻、股票报价、传送短消息的客房电话等,又让你紧紧地与外界生活连接在一起。

  二楼的“人体深思”(portal-work &play)公共区域中,各种奇异质感、色彩亮丽的前卫装置作品被四处摆放着,这里是咖啡馆兼商务区域,却洋溢着一股光怪陆离的太空感,若在这里洽商一定也会被奇思异想感染吧。

  五感中除视觉之外,这里扑面而来的“嗅觉享受”会直入大脑的海马区。酒店深信,嗅觉能很大程度影响并改善情绪继而提高工作效率,因而根据不同季节和场所设计了9 种不同的香气,透过专用的手提机器“Scentjet”散发至空气中:“Amorous”(玫瑰味)、“Blissful Abandon”(紫罗兰味)细腻甜美,令人感到身心放松;“Forever &Ever”(樱花味)以及由姜花及柠檬味组成的“Connect”则能提升注意力及集中力,适用于商务会议及研讨会等;而“Network”、“New York New York”及“Champagne & Caviar” 蕴含无花果树、莲花及水仙花精华,适用于特别日子及喜庆场合;充满米香的“RedRoom”以及用圣诞花香制成的“Let’sParty”则分别适用于春节以及圣诞期间。

  在这里,味觉体验当然也容不得怠慢,中餐厅明阁是米其林二星获得者,在2005 年共有61 间中外荟萃参赛食肆的“美食之最大赏”比赛中,获得了最高荣誉。另外,由15 年入厨经验的日籍总厨掌勺的“Tokoro- 炉端烧日本料理及酒吧”则以东京六本木的地道料理为招牌,旋转式的落地木帘与日式波普艺术品,搭配出熙来攘往的闹哄哄的六本木氛围。

  香港朗豪酒店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上海街555 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