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赣州美食介绍:吃在赣州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54  新浪旅游

  赣州是古城,人文资源较丰富,其主要集中在赣江边,特别是那条漂在赣江上面的浮桥,实在不可多得。此外南市街的尖脚墙是明清时期的建筑,很有特色,慈云塔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值得看看。

  赣南地区虽然接近广东,却是离省会南昌最远的地方,多是较封闭的丘陵山区,所以保持了较为古朴的风貌;又因为它是二、三十年代的中国是年内战的主要发生地,更予人神秘感。这一带还未形成完整的旅游线,但那些未开发的地带往往更具有新鲜感。

  赣州的早餐很市民化啊,春条、腌菜米果、碗儿糕都是两,三毛一个。一块钱基本能吃的很饱。

  原料都多是米浆磨造的,很营养之余很有新鲜的味儿,让我们这些外乡人馋嘴不而,整天闹着要去再吃.

  PS:

  很久之前就闻说到赣州的故事了,也是计划了很久了,直到这个5-1才下了确定.

  初游赣南--灶儿巷-1

  去之前,稍做了点功课,这时才发现,网上几乎根本没人写过攻略.

  也罢,于是乎,便抱着走到哪算哪得心情,出发了!

  2号的下午,一行9男女,坐上T161列火车奔赴江西.

  6个小时后,也就是晚上10点多终于到达赣州站了,很搞地在火车站广场拿着纸到处问人,'灶儿巷'怎么去?

  (真不好意思了,难为了大伙儿像盲流一样地在夜里乱转了.嘻嘻)

  后幸坐得8号公交车到了灶儿巷,这时,我们又发现多了一很重要的问题了.

  就是5-1的缘故,所有的大小旅馆都爆满了.

  最后,还是找了一间旅馆打地铺了,男的在一楼门口和看更啊伯一齐睡长椅,

  女生则睡在楼上楼梯的转弯上,真是凄惨啊! (都是我的错啊!)

  之于我们睡地铺的相就要看同伴拍的了,我不拍不下手来了,555555

  翌日,吃过美味的当地小吃后,信步前往灶儿巷.

  灶儿巷并不长,就2百来米,两旁都是老房子,里面基本上都是三进两井的结构.

  街上的水漏井盖还是古老的款式的,

  老房子的藻井到现在都还看得到它往日的奢华,哪旒金的漆还是那么的显眼.

  精美的木雕,可惜,现在住进来的人们都不太爱护它了,左崩一点右少一块的了.

  地上的花砖都沾满了百年生活的积累,变成黑油油的.

  在老房子里住的人们都很热情,邀着你带往四下观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江西 赣州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