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唇齿留香 遍寻北京十大正宗烤鸭店(图)(10)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10  新浪旅游

利群烤鸭店
利群烤鸭店

  利群烤鸭店

  特色菜品: 利群烤鸭、干烧四宝、芥末鸭掌、盐水鸭肝、软炸鸭肝、火燎鸭心、椒盐香酥鸭架、脆熘鸭肠

  营业时间: 10:00-20:30

    人均消费: 80元左右

    包间数量: 2

  停车泊位: 停车位较少

    支付方式: 现金、刷卡

  餐厅电话: 010-67025681 67055578

  餐厅地址: 崇文区前门东大街翔凤胡同11号(正义路南口)

  在正义路附近的北翔凤胡同里,有一家挺不起眼的四合院,外面没有广告牌,也没有华丽醒目的装饰。一块小小的门脸儿,写着一个小小的招牌“利群烤鸭店”。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地方,能让世界上的许多人,包括一些国家的重要官员也来此尝一尝烤鸭。利群烤鸭店就这样藏在胡同深处,却总是能招来源源不断的客人。

  北京利群烤鸭店,是由原全聚德的厨师张利群于1902年在自家的房子里开办的,张师傅曾经当过知青,属于“老三届”,由于讲质量,守诚信在中外宾客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誉。

  北京当下的烤鸭,可以分为老牌,新派和新新派三种。

  全聚德、利群、便宜坊是老派。老派的鸭子,要有肉、也有油,皮要酥,肉也要甜。一个现象就是这些店的鸭子都是一只能片上两盘,因为有肉有皮的缘故。

  利群和全聚德,同为老派,又有分别。烤鸭工艺啰嗦复杂,鸭坯要晾透,果木要陈化,一炉不能多烤……利群小小一家店,门前堆果木,鸭坯挂店前,明炉烘烤,一目了然……鸭皮固然酥透,鸭肉更有一种细腻粉嫩的甜美。

  一家有一家的绝活。利群的另一样好菜是盐水鸭肝。这里的鸭肝没有“肝味”,一股淡淡的卤水和花椒混合的清香,不多不少的抵消了腥腻的味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美食 烤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