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唇齿留香 遍寻北京十大正宗烤鸭店(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10  新浪旅游

便宜坊烤鸭
便宜坊烤鸭

  便宜坊烤鸭店(哈德门店)

  特色菜品: 焖炉烤鸭、盐水鸭肝、芥末鸭掌、水晶鸭舌、葱烤海参、酒香醉鸭心、干烧鸭四宝、宫门献鱼、塞北羊腿、浓汁佛跳墙、沙茶百合鸭心、糟熘鱼片、扒三丝鱼翅、鲍鱼二冬、糟蒸鸭肝

  营业时间: 11:00-22:00

    人均消费: 100元左右

    包间数量: 19

  停车泊位: 有停车位

    支付方式: 现金、刷卡

  餐厅电话: 67125007

  餐厅地址: 崇文区崇外大街甲二号

  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是拥有10家京城餐饮老字号和1家三星级饭店的品群集团。

  焖炉是地炉,炉身是砖砌成,大小约一立方米。当焖烤鸭子前,先用高梁杆的炭火将炉膛的温度焖烤合适。焖炉用的是暗火,技术性强,掌炉人必须掌握好炉内的温度。

  后来便宜坊放弃了燃烧秫秸的焖炉技术,采用了电焖炉来烤制鸭子。挂炉用的是明火烧烤,容易掌握。焖炉烤的鸭子,外皮油酥,肉鲜嫩,肥而不腻,并出肉多。即避免了传统焖炉烟火气比较重的缺点,又保留了焖炉烤鸭鲜嫩多汁的特点。

  现在位于崇文门的便宜坊是焖炉烤鸭的老字号了,对于焖炉烤鸭技术的改进没有仅仅停留在燃料上,而是在鸭坯的加工上下了很大功夫,推出了“花香酥”系列烤鸭,有茶香、莲香和枣香三种口味。

  “花香酥”焖炉烤鸭还是值得一尝的,不仅是为了找寻那淡淡的花香,也是为了找一找焖炉烤鸭与挂炉烤鸭的不同。

  便宜坊推陈出新的思路很有意思。清末,烤鸭除了“汤烧”,还有“葱烧”、“菜烧”,后来又有全聚德“加味汤烧”的尝试,都是在鸭肚子里下功夫,最后都因为“汤烧”更能保留北京烤鸭肉质的清甜而淘汰了其它的方法。便宜坊的创新绕开了在鸭肚子里下功夫的思路,改外不改内,创新不可不谓大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美食 烤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