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唇齿留香 遍寻北京十大正宗烤鸭店(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10  新浪旅游

长安壹号烤鸭
长安壹号烤鸭

  长安壹号

  特色菜品: 烤鸭

  营业时间: 11:30-22:00

    人均消费: 200元左右

    包间数量: 4

  停车泊位: 有停车位

    支付方式: 现金、刷卡

  餐厅电话: 65181234

  餐厅地址: 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中区3号楼

  “长安壹号”藏在东方君悦大酒店之中,向右看是繁华喧嚣的长安街,向左看却是清雅宁静的豫王府旧址。

  坐在世界上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和中国传统装饰理念结合的空间里,可以透过晶莹剔透的玻璃幕墙看到鸭子烤制的全过程。挂炉中碳火闪烁,烤鸭诱人的香味一点点在空气中流淌,年轻英俊的厨师将通红的烤鸭推到你面前,一边精致准确的片着那100片鸭子,一边用极富韵味的“京片子”讲述着这只鸭子的历史,当惊叹于他似有说相声的天赋时,才知道竟然真是家学渊源。胸部的鸭皮晶莹圆润,全瘦的鸭肉鲜嫩清香,腿肉每片都带皮带肉,三盘片好的鸭子端上桌时,葱丝、蒜泥、白糖、甜面酱、黄瓜条、荷叶饼已经讲究地等候了。与众不同的是盛在小蒸笼中的荷叶饼,比其它人家的要软糯些,卷起来虽软却不烂,咀嚼时更加地突出了鸭肉的酥香鲜嫩。

  北京保留鸭皮沾白糖的烤鸭店已经不多了,在这里细细地品着大宅门里太太小姐们的吃法,放眼望去却是豫王府的青瓦飞檐和枯藤老树,恍惚间品出了不寻常的味道。一边是现代,一边是历史;一边是流动,一边是凝固。交错中又听到了厨师长京腔十足的问候,真的是在古老的北京品着北京烤鸭。

  在这里,还可以为自己点一杯用中国名酒调制的鸡尾酒,无论是花雕话梅加青柠汁,还是调了雪碧的茅台酒,自然的融合丝毫没有牵强的痕迹,就像从时髦的君悦能够看到古老的王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美食 烤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