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牡丹花节:万不可错过的旅游佳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7:29  新浪旅游

  一般来说,每到洛阳牡丹花开的时候,人流如织,城里的酒店住宿价格飞涨,普通三星级酒店的价格也涨到四百元以上,并且还可能会是人满为患;而景点门票、航班票价、旅游车票的价格也相应水涨船高。因此,在牡丹节时期来到洛阳,虽然可以观赏到雍荣华贵的牡丹花,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荷包是否承受得了。除了星级酒店之外,现在流行的公寓式酒店是自助游旅客的新选择,房间干净,高层安静,也比较安全。例如很有名的易家公寓酒店在花会期间也仅200元左右。

  因此,我们建议希望观赏牡丹的游客,无需在洛阳城内停驻太长时间,而是通过以合理的安排,既满足观赏的需要,也满足整个游程的旅游计划。

  牡丹开花时间不长,如果有计划出游赏花就要抓紧时间。但近年来,一些公园开始培育一些晚开的牡丹花,令其花期可延长至“五一”旅游黄金周,因此五一时也有可能观赏到牡丹。但是到那时,已经没有了满城花开的气氛,不一定能感受这种特殊的城市氛围。

  除了看牡丹,地处中原地带的洛阳城内和周边还有很丰富的旅游资源,往东去可往郑州,往南去可游开封,往西南方向可到达武当山,往西走可到西安和华山。因此,游洛阳,不是发愁该去哪里旅游,而是发愁该去的地方太多了,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真是不知该如何选择为好。

  因此,在我们对旅游的线路进行设计时,也遇上了相似的问题。当然旅游应有所取舍,关键是取哪里舍哪里。因此,根据不同的旅游目标,我们设计了几种旅游线路。

  重点看历史人文:建议从西安开始,游西安大雁塔、碑林、古城墙,兵马俑、华清池,经三门峡进洛阳,赏洛阳牡丹花,游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黄河小浪底大坝,由洛阳到开封,游包公祠、清明上河园、大相国府等,然后由郑州返广州。

  重点看自然风光:建议从西安开始,登华山;然后经三门峡至洛阳,赏牡丹花并游玩市内主要景点,前往黄河游览区观赏黄河水势滔滔;然后从洛阳乘车往登封,游嵩山、少林寺。如果有时间,可转走西南至武当山游玩,从十堰返广州;不然的话则直接从郑州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南 洛阳 牡丹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