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似曾相识的淡淡温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08  新浪旅游

  

杭州:似曾相识的淡淡温情(图)
杭州风景

  第一次到杭州,感觉这是个不太张扬的城市,她内秀、大方、温文尔雅、不事张扬地就这么芊芊玉立在那里,既不过分地炫示她的美,也不刻意的粉饰她的姿。就这么自然地出现在你的面前。而她的秀美,她的灵气,仿佛都淡淡的蕴藏在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肤,让你在慢慢地走进杭州,走入杭州时,体味到她的无处不在的美妙神韵和绰约风姿。

  车近杭州时,感觉和南方的城市没什么大的区别。路是一样的路,树是一样的树,人是一样的人,衣着打扮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也许是杭州的名气太大了,早在心里种下了很高的期望值。所以,此时也产生了淡淡的失望,感觉总没有心里的杭州好。

  等车子不知不觉到了杭州深处的时候,才慢慢体会到杭州的妙来。街道并不很宽敞,有的还不是很直。走在路上,周围笼罩着淡淡的湿润清新的空气,呼吸也变地清爽起来,心情自然是很好。而错落的街道也恰好地勾勒出她的不同寻常的美,尤其是两边的树木,绿化的植被,人在杭州走,仿佛是自然的世界里,使得整个城市都在一种温情惬意的氛围里面。其实,杭州的美也是细腻而精致的,只是她精致的自然,细腻的巧妙罢了。譬如,在很不起眼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也会有精心设计的小巧玲珑的装饰或者绿色的小草小花小植物。每一处都在体现着杭州人对生活的完美追求。有时候,一处小小的不惹眼的事物,也会让你对这个城市,对这个城市的人产生一种由然而生的景仰来。杭州就是这样,不张扬她的美,但她的美又无处不在地走进你的眼睛,走进你的心灵。只要你是有心人,你就会深刻的体味到。

  街上遇到的杭州人,也都是不事张扬。不管是漂亮的美女,还是雍容高雅的妇女和绅士的男士。他们都轻轻地从你身边走过去,好象你似曾相识的朋友一般,淡淡的温情里有着杭州人的自信和内涵。

  夜晚的杭州很平静,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和喧闹。但这并不说明杭州人气不盛。相反的,街上的人也不少,但都是安静的。不管是走着的人,还是在小角落里唧唧私语的恋人,都很斯文。杭州城里的民居大都没有围墙,个人的住处不少,多是精巧的小楼房,但也没有围院圈着。我想,这也能说明这个地方的风气吧。(来源:21CN旅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