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美食的名义 周末广东四处觅食尝新鲜(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海 品新鲜海味


横琴岛的蚝又大又饱满

横琴岛的蚝又大又饱满

  觅食地:珠海

  一月当季:生蚝

  推荐地:横琴岛环岛路的蚝排小摊、横琴蚝生态园、海龙阁酒店

  虽然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肥美新鲜的生蚝,不过对喜欢食蚝的人来说,冬天才是品蚝的最佳季节,因为这个季节的蚝为了安然度过冬天,都要在入冬之前拼命地吸取养分,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候,蚝不但肥美鲜嫩,蚝边更是清脆爽口,实在是一年之内最佳的品蚝时节。说起生蚝当然要去珠海的横琴岛,虽然整个岛上都是吃蚝的地方,但最有名的莫过于环岛路上面的一系列蚝排小摊以及环岛路最深处的横琴蚝生态园了。如今部分当地渔民开的蚝庄转移到前往三叠泉路上,无论是酒楼还是小店都可以享用到非常新鲜肥美的横琴蚝,在广州吃生蚝莫过于炭烧、锡纸烧等等,其实最正宗的吃法是像横琴岛当地人那样,原只清烧,沾着芥末酱油来吃的。如果想尝试更多的做法可以深入到环岛路尽头的横琴蚝生态园和海龙阁酒店,有胡椒浸生蚝、酥炸生蚝、生蚝火锅、芝士焗生蚝、南乳莲藕蚝等多种美味选择。

  联游地:横琴岛上不仅有最新鲜的生蚝吃;而且还有三叠泉、海洋公园、石博园等景点;另外,车行经过珠海市区,珠江入海口的壮观和情侣路的秀丽,也是美不胜收。值得一提的是横琴蚝生态园也算是一个景点,屋顶和临海的栏杆都是就地取材,用大片的蚝壳来装饰,在蚝生长区可以了解蚝的一些常识,还可以看到养殖在水墙里的一年蚝至六年蚝,甚至可以看到脸盆大的百年蚝壳。另外,海上小亭则经木头走廊伸出海面,脚下就是海水,还能看到成排的硕大的横琴蚝。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广州出发经京珠高速南行进珠海,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在105国道出口下高速,进珠海市区,到九洲大道后西行,留意路牌,过了横琴大桥就是横琴岛了。

  住宿:那里的炭烧生蚝是2~3元/只,而在生态园里面却要8元/只。

  提醒:横琴岛的蚝非常鲜美硕大,因此第一次吃横琴蚝的朋友难免会一吃再吃,但要注意别吃太多,以免消化不良,或肠胃不舒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东 美食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