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京城五大稀奇古怪的私人博物馆(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9:48  新浪旅游

  瓷片博物馆:破碎拼接的瓷器文明史


睦明唐古瓷标本博物馆展区

睦明唐古瓷标本博物馆展区

  在私人收藏里,拿古玩瓷器当宝贝的比比皆是,但是拿碎瓷当宝贝,还弄了个博物馆的,就只有白明一人了。

  在北京市崇文区广渠门桥附近,有一个挺特别的博物馆——睦明唐古瓷标本博物馆,你要是以为这里展出的都是古代年头不一的各式瓷器,肯定会令你大失所望。因为馆里的所有古瓷标本都“埋”在脚下,而且没一个是完整的,按年头不规则地散落在属于它的历史年代里。

  “我也知道,一件瓷器如果不完整,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更况且这是些碎片。不过它们看着好像没什么价值,但是,能够保留下来的完整的瓷器毕竟太有限了,这些零散的碎片,虽然不完整,却是陶瓷发展历史。”馆长白明说。

  在这里,地面展区从新石器时代原始陶片到唐代的长沙窑、宋代临汝窑、元代磁州窑、金代红绿彩瓷片、元代青花瓷、明代成化官窑都有所展现,“到目前为止,我收藏了大概6万多种碎瓷,我当然也希望这些陶瓷都是完整的,但不能因为没有完整的陶瓷就丢弃那些历史的过程,所以,就从这些碎片开始认识我们的历史吧。”白明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博物馆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