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止是美女美食 爱重庆的20个理由(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火锅

火锅

  理由之十六:

  喜欢重庆的“棒棒”。就是出大力的搬运工,是进城务工的农民。重庆路不平,车开不到门前,又要爬坎上梯,只有叫“棒棒”挑。重庆人会享福,在菜市场买了菜也叫“棒棒”,给几元钱让挑着,立刻找到了当老板的感觉。妇女抱孩子逛街累了,抱不动了也叫“棒棒”,给几元钱让“棒棒”帮着抱回家。农忙时,“棒棒”回家收割,重庆人就会在大街上牛一样的吼:棒棒———棒棒———棒棒都到哪去了嘛!重庆人现在正忙着给“棒棒”起一个好名字,认为叫“棒棒”有歧视之嫌。

  理由之十七:

  喜欢重庆的吃。重庆的吃是全国有名的,这和重庆人会吃、好吃、能吃是分不开的。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重庆人吃起来都是惊天动地,叹为观止。白天,重庆人可以在40℃的高温下吃火锅,男人们光着膀子围在那里烫,大汗淋漓,热火朝天,啤酒瓶子满地。晚上,江边的餐桌顺江而摆,可以上百米。重庆人的吃也有花样。重庆的歌乐山有人创出了歌乐山辣子鸡,重庆人就翻山越岭地去吃。重庆人吃得比较专一,喜欢一种吃就一定要吃到极致。喜欢吃肥肠,有人把肥肠做出了近百种的做法。

  理由之十八:

  喜欢重庆的火锅。谈到重庆的吃不能不提重庆的火锅。重庆火锅本来是下里巴人一种简单粗糙的吃法。穷人吃不起肉,只能吃牛羊杂碎。杂碎有腥臭味,就大量放花椒、辣椒一锅煮。这是最早的重庆火锅。重庆人后来发明了鸳鸯火锅、子母火锅,一口锅里辣的不辣的都有,满足了各种口味。

更多关于 重庆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