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止是美女美食 爱重庆的20个理由(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理由之十:

  喜欢重庆的黑夜。重庆的黑夜是一个灯光的世界,山上的灯光高高在上疑是星星,山下的灯光闪闪烁烁疑是渔火。远处的灯光犹犹豫豫特别神秘,近处的灯光神情安详充满温情。如果在周末重庆的夜晚会突然的十分隆重,高楼、江边、桥梁都被彩灯刻意打扮过了,显得十分夸张,有点疯狂。整个城市在灯光的照射下再也不愿沉睡了,就像有一个伟大的节日要到来。餐桌顺江而摆喝着唱着喊着发泄着,快乐和悲伤都被两江的流水带走了。


重庆的茶馆好多都在山坡

重庆的茶馆好多都在山坡

  理由之十一:

  喜欢重庆的茶馆。重庆的茶馆好多都在山坡,在水边,在楼顶。一杯茶一本书,你可以静静地看、慢慢地品,闲着却不发慌。如果这时你想了解天下大事,正好会有一个声音在悠扬地喊:卖报———!一份报纸会让你知道国事、家事、天下事。看着报纸会有人轻轻地敲着你的脚面,正给你擦着皮鞋;如果心有不安你可以多给他点零钱,或者打开了报纸细细地看,不去看正在给你擦皮鞋的人。

  理由之十二:

  喜欢重庆的人。重庆人非常有包容性,不排外。这样在重庆就很容易找到家的感觉。重庆人大半都是外地迁移而来的。历史上有著名的“湖广填四川”,抗战时重庆作为战时首都聚集了中国人的精华,后来是南下官兵就地转业,再后来是三线建设工厂内迁到重庆。每一次的迁移都给重庆注入了活力,繁殖出新的一代重庆人。过去都是重庆人移进来,如今为了建设三峡水库,重庆人要移出去了。

更多关于 重庆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