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止是美女美食 爱重庆的20个理由(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重庆不但是山城是水城还是桥都

重庆不但是山城是水城还是桥都

  理由之七:

  喜欢重庆的桥。大凡有山有水的城市交通就成问题。可是重庆不但是山城是水城还是桥都。重庆的桥多得无法数,因为桥不断在建。重庆的桥五花八门,走进重庆就像走进了一个桥梁博览会。过桥和不过桥已经没有区别,走在桥上如履平地。如果你想看看桥,你在晚上看,重庆的桥被彩灯装扮得花枝招展,就像一道道彩虹。

  理由之八:

  喜欢重庆的楼。重庆的楼无论多高都不显高,重庆的楼在重庆的山面前永远不敢言高,不敢比高,也不敢称老大。站在山上一个4层楼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山下不远处一座40层楼的楼顶花园。所以,重庆的楼很谦虚,无论多高也不敢称自己是世界第一或者亚洲之最。重庆的楼还透着幽默,外地人来重庆做客,要问住几楼呀?主人可能会回答15楼。你如果要问有电梯吗?主人会不经意地回答:15楼不通电梯。这时你的腿不发软才怪了。可是当你到了主人家才发现自己只爬了2层。原来重庆的楼一般都建在半山腰上。楼的确是15楼,可是平街而入也就是2楼。

重庆有很多叫“门”的地名

重庆有很多叫“门”的地名

  理由之九:

  喜欢重庆的朝天门。重庆有很多叫“门”的地名,我却更喜欢朝天门这个地名,这地名真是名副其实。这地方正是长江和嘉陵江交汇之处,两江相交,绿水和黄水缠绕在一起,像两条水龙。站在江边眼望长江天际流,会让你产生幻想,让人想入非非。朝天门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他会引诱你走向江边,踏波而去,也许朝天门就是上天之门。朝天门朝向未来,在那里有一个巨大的城市规划展示馆,告诉了人们通向天堂的路。

更多关于 重庆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