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止是美女美食 爱重庆的20个理由(组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爱上重庆

爱上重庆

  理由之十三:

  喜欢重庆的语言。重庆的语言幽默、直率、简洁、明快,重庆语言的特点体现在单个的字上,能让人耿耿于怀。比方一个“耍”字。重庆人称“谈恋爱”为“耍朋友”。这么一个让北方的少男少女忌讳的字被重庆人用得如泣如诉,荡气回肠。如果在北方对女孩子说我们“耍”一下朋友,那是找抽。还有一个字就是“惨”字,重庆人把惨字用的力透纸背。说东西非常好吃叫“好吃惨了”,说喜欢一个人叫“喜欢惨了”。一个“惨”字形象生动极具穿透力和表现力。

  理由之十四:

  喜欢重庆的男人。重庆男人聪明、智慧、耿直。重庆男人被重庆女人称为“男娃儿”,无论是3岁的小孩还是50岁的老男人,一律是这个称呼,而重庆男人称自己老婆为“婆娘”。从称呼上可以看出,重庆女人是把自己男人当孩子一样爱的;重庆男人是把自己女人当娘一样亲的。重庆女人能干当家却不愿做主,拿主意的是重庆男人,抛头露面的是重庆女人。重庆女人认为男人说话办事直杠杠的容易搞砸。重庆男人主意拿定后就让女人去实施,自己却泡在茶馆里等候消息,手机开着遥控指挥。在重庆每一个成功的女人后边往往有一个聪明的重庆男人。

重庆的的女孩特别俏丽

重庆的的女孩特别俏丽

  理由之十五:

  喜欢重庆的女孩。重庆的的女孩特别俏丽,身材挺拔就像重庆的高楼。重庆女孩的性格直率,爱你会捧出一轮太阳,恨你会把细眉皱成柳叶弯刀,这都能要了你的命。重庆女孩走路的姿势显得很跩,昂头、挺胸、收腹、提臀。不知道的还以为受过专门的训练。重庆女孩对陌生人很高傲,如果你的“打望”让她发现,她会扭头而去,长发一甩会把你的自信清扫得干干净净。这时,你只能望着她的背影兴叹:为什么这般漂亮的女孩我没能认识?

更多关于 重庆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