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象稻城:红叶旋舞,爱上它的绝世风景(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3:06  新浪旅游


${长标题}
稻城水色

  9月20日 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

  一早,从稻城出发,在傍河两岸尽揽黄扬林的美景,这几天来,看多了太多的景色,再加上充满了对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向往,我们的欣赏水平已提升了好几个档次,看着黄杨林,我都觉得提不起太多的兴趣!车行山间,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去看了贡噶朗吉岭寺,据说是稻城地区黄教最大的庙,给我的感觉还不如理塘寺好。商业气息太浓了!

  我不仅想起以前读政治经济学的一句话:市场经济绝对是要败坏道德水平了,在它的面前,任何非物质的力量都是那么脆弱和不堪一击,唯有心灵,凭着一颗善良的心灵,才能抵御各类诱惑。我为稻城祈祷,祝愿这里人们永远单纯善良淳朴,祝愿这里的山水树木永生不灭,愿三怙主神山保佑这片香格里拉之魂驻足的地方。

  下午到了龙龙坝,管理极其混乱,我们8个人,3个人徒步上山,剩下的5个人骑马,我们一共租了8匹马,5匹运人,3匹运行李。为了避免马匹被人插队截走,我一直守在管理处。这也是整趟旅途中,我唯一为大家做的事情了,感谢大家在旅途对我坏脾气的包容,对我的宽容。谢谢!

  看着一批又一批的马来了又走,却不是我们的那一批,我不由得开始抱怨这里的管理人员的素质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马,我们5个人押着8匹马上山。我骑的那匹骡子今天已运了好几次了,太累了,在路上屡屡发出悲鸣,不肯前行,到了冲古寺,马夫要我下马,换乘关系户的马匹,没想到换上的骡子还是累了,仍在路上屡屡停下来吃草。马夫不得已,停下来,折下一根大拇指粗细的树枝给我,要我抽打骡子。我平生不与人争斗,况乎马也。如何舍得,就算要打,也只是轻轻碰碰。马夫急了,狠下心肠,要我狠狠的抽,更兼威胁我如果天黑走不到就不走,我看看已近黄昏的天空,又听说还没有走到四分之一,心中发急,只得狠下心肠猛击马屁股,骡子声声嘶鸣,脚步却是快了不少,我心中有愧,下马时多给了马夫5元钱,让他买点草料给骡子吃。

  到了牛场,进了帐篷,我才明白,对自己的考验,今天晚上才到来,一个四面透风的帐篷,只有一根蜡烛照明,所有的被子和枕头都是湿的更兼不干净,所有的床都是木板垫的,这样的地方,让我这个从小睡席梦思长大的城里孩子如何入睡?!

  稍后的事实果然证明我的推测没有错。我只能无比庆幸,我当时狠下心肠买下的名牌睡袋让我至少可以在温暧的地方抱怨,虽然我抱怨的时候四肢被困在一个不到0.74立方米的地方。当我躺在木板(我拒绝称其为床)上,闻着一股又一股的马粪味,感到一阵又一阵的冷风吹过脸庞,全身被局限在一个狭小的范围内,我那一刻,鼻子不由自主的变酸:想想看,我何苦着放着在广州舒舒服服的地方不呆,跑到这个连洗个热水澡的地方来受罪?!孤单而无助,持续的痛苦,让我半夜醒来,早已分不清睡袋领口处的水迹是我的泪水还是低温凝成的水珠。

  这一生,吃过的苦,以今夜为最!但我挺了过来。

  人唯有吃苦方能成长,人唯有经历挫折才能成熟!

  今后,人生,还有什么痛苦在等着我呢?

  我等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