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象稻城:红叶旋舞,爱上它的绝世风景(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3:06  新浪旅游


稻城风光
稻城风光

    9月18日 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宫粉黛无颜色

  一大早,我尚在睡眠不足,阿甘已是精神抖擞,在房间里鼓捣他那些巨专业的设备了!

  吃过早餐,我们前往甲居藏寨,这个有着浓郁藏家风情的村落,看着稀稀落落散在山间的那些美丽的房子,我职业性的对身旁的警察同志感叹:唉,在这边做警察多不容易呀,查个户口比爬座山还累。一个叫拉布朗西的女子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了她的家中。她家中好几个女孩,正在梳头。

  甲居藏寨,座落在丹巴美人谷。而丹巴的姑娘正是有名的美女。我心中嘀咕,也不是很漂亮嘛。

  参观了这座藏式民居,很有特色,极意外的,却在这座充满了藏式风情的房屋中,在一间小卧室里,我看见一张F4的海报,看来,流行无处不在呀!

  离去的时候,那几个小姑娘已是梳好了头,化好妆,我再一看,惊为天人,好美的女子!我向一位小姑娘询问,能否和她合张影。她愉快的答应了!诗曰:苗条淑女,君子好求。

  下山的时候,据说当地最漂亮的美女拉拇就在村口,全车的人不论男女全部都惊呼了起来,唯独我那会只顾着整理衣服,没看见,肠子都悔青了。后悔之下,我想出一个主意,在这个主意之下,就诞生本次旅行中最经典的那段话,阿甘用他极富有磁性和韵味的广东话说出:小妹妹,天上的那颗星星就是我的眼睛,当你看到它的时候,就是想起了我!这段话在后来的旅程中被无数次的引用,甚至有女生要把它录为手机铃声,足见阿甘魅力之大!

  赶往塔公寺的中间休息了几次,大家照相的照相,放水的放水。很多人都觉得路边的红石谷很漂亮,但我却觉得最让我震憾的还是八美的草原。我的天哪,那是种什么的草原呀,大的让你看不到边,而且全是天然的,草原上,单独的,几只的,成群的牦牛悠闲的吃着草。湛蓝的天空中,白云飘浮。我爱这种纯天然而没有任何修饰的风景。碧绿的草地就像是地毯整齐划一的铺到了天边,那是藏民迎接天神下凡的尊贵的天然地毯。远处,金碧辉煌的庙宇在蓝天、白云、经幡的衬托下,在太阳金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发庄严肃穆!

  我羡慕那群牦牛,他们不用为明天上班而早起,不用忍受上司的责难,不用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他们只要在阳光下悠闲的吃草,然后走走看看,与自己喜欢的牛并行在草原上。他们不用为了工作去考一大堆用不着的什么计算机二级证、英语四六级证、注会证、司考等。

  愿苍天佑我下世为塔公草原的一只牦牛!我羡慕这种幸福的没有压力的生活!

  过了草原就到了塔公寺。塔公寺是花教在藏南的重要寺庙,内藏无数文物。我们刚一下车,就涌出了无数个要钱的小孩,我们给了铅笔,他们不要,一定要钱。其行径已类似于抢。弄得我们刚刚才草原上那积蕴的好心情转瞬间烟消云散。

  进了塔公寺,我向每一个舍利塔鞠躬致敬,一个喇嘛看我如此诚心,打开了一间本来锁上的门,让我去看了他们馆藏了1300多年的文物。

  我愿草原上的孩子们都能过上富足的生活,而不再用这种类似于劫掠的手法!

  愿他们的心灵能像塔公草原的风景那么单纯而美丽!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找个了比较好的店子腐败了一餐,雅江的东西好贵呀,一斤鸡要30元,一斤鱼20元。这是我第一次点菜,大家普遍反应不错,从这一餐开始,我就开始牢牢把持住了点菜的大权呀!

  吃完饭后,几个上海的朋友出去转了转,结果发现果然高原的月亮比较圆,比较亮!可惜我没有拍到照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