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详细的行走三峡徒步全攻略(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1:55  新浪旅游

  D3 天,从楠木园往碚石,到肖家坪码头时迷路,返回楠木园。

  9:30 从移民旅馆出发,下石阶后,问路从小路往江边走。江边是沙滩和乱石路。

  10:00来到栈道前。

  11:00 完成栈道的穿越。栈道的出口是一块三角洲,有两大块金黄色的乱草,超过一人高。下到江边的乱石中行走,很难走。这里就是肖家坪码头。

  12:00 来到一绝壁前,发现绝壁上方依稀有栈道,攀绝壁而上,非常陡,危险。攀上后发现错误,在更高的上方才好象是栈道,决定放弃下来重找路,遇险。

  14:00 下绝壁回到江边乱石中,在连绵的雨中找路,未果。

  15:00 回到三角洲金黄色的乱草下的乱石中,在雨中午餐。

  15:30 度量时间不够,路又没找到,决定沿栈道返回楠木园。

  17:00 返回楠木园移民旅馆,遭遇北京绿野冰河的队伍。

  Tip:

  1、这天一直下着雨,所以很晚才出发。在整天的行进过程中雨都没有停过,在湿滑的栈道上有些危险。下雨很容易影响人的判断力,且行走很不方便,这是导致在肖家坪码头迷路的直接原因。后来和向大哥分析,在走出栈道后经过金黄色的乱草时,不应下到江边的乱石中去,在穿过乱草后应该有路上山,山上便是肖家坪。然后再下降到栈道上,在栈道上走2个小时应该可以到石柱子村,再走一个多小时,过桥后就可以到碚石了。

  2、如果是晴天,且是多个人的队伍,应该不会迷路的。特别要注意的是走出栈道后来到金黄色的乱草中时,穿过乱草有上山的路,而不应该下到江边的乱石中去行走。在这里宁愿多花时间找到上山的路,只要这里不迷路,相信前面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迷路了。

  3、到肖家坪后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下到江边沿栈道走,要近些;另一选择是翻过马鬃山,过幸福桥,走山路。山路没什么危险。不过如果前面的栈道都走过来了,后面的难度还没那么大,应该能走。

  4、如果实在怕迷路,可以请移民旅馆的向大哥做向导,价钱不详。他最后一次走这条路是1995年左右,据他说沿江边应该5个小时可以完成。据我估计如果不迷路在雨中我也应该差不多能达到这个速度。但建议一个小分队的时间应该为8小时左右,不可能比这更快。

  5、在碚石有聚仙旅社,需沿碚石码头的土公路上行约半小时到新碚石村。老板姓周,Tel:电话:023-57516264。其费用与楠木园相仿佛,住15-20元,吃正餐10元/人,早餐5元/人。

  路况:这段栈道很危险,难度与楠木园前一段的栈道相仿佛。其后上山路。从肖家坪到石柱子村的栈道应该稍容易些,但也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三峡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