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芦芽山景点故事:紫峰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3:30  新浪旅游

  与太子殿所坐落的芦芽山极顶相邻,有一座形似宝葫芦的山峰,名曰紫峰崖,这紫峰崖山石呈紫红色调,山体上小下大,山腰部深深地凹陷进去,远望紫峰,酷似“八仙”里的张果老随身携带的神药宝瓶。据民间传说,这紫峰崖还当真是张果老遗下的宝瓶变成的呢!

  原来,张果老当年倒骑毛驴周游天下,有幸来到了芦芽山中。他看到芦芽山奇花异草遍地,鸾鸟雏凤欢歌,便松开手中缰绳,让毛驴在山中自在漫游,乘机观赏起迷人的芦芽风光来了。

  张果老倒骑毛驴,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来到一处山崖顶上。张果老从云端俯视,只见半山腰有一银鬂老者正以麻绳系腰,悬于半空,从山崖石窟中掏挖一种黑乌乌的东西。

  张果老心中好奇,等那老者顺绳攀上崖顶时。便降下云头,上前问道:“请问老者所挖何物?”

  老者道:“所挖之物,乃是五灵脂。”

  张果老问其用途,老者回道:“这五灵脂本是鼯鼠粪便生成。别以为黑污肮脏,这可是一味止血化瘀的良药。只因儿媳病了,老夫这才挖了回去医治。”

  张果老一向急困济难,当即取下身背的药葫芦,关切地对老者说:“老者何必如此辛苦,我这里有调好的现成药丸,送你几粒带回去给媳妇服用,管保药到病除!”

  老人却是不信,连连摇头道:“你的好意我领了,你的药我不打算用。”

  张果老心里纳闷,问老者道:“难道你不信神药的灵验?”

  老者哈哈笑道:“神药果然灵验的话,为何连张果老仙师的药葫芦也没医好铁拐李仙师的腿呢?先生,神药也不是万能的哟!哈哈哈……”

  老者一句话,把个张果老说得又羞又愧,无言以对。他怕老者认出他的原形,慌忙趋驴就走。由于走得慌忙,张果老竟把他的宝葫芦也丢在了芦芽山上。那宝葫芦后来就变成了一座山峰,这就是紫峰崖。

  据传说,每逢吉日良辰,峰顶便有紫烟缭绕。这紫烟,就是从张果老撂下的宝葫芦里冒出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芦芽山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