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西芦芽山体验“冰洞夏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芦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9日11:20

  芦芽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宁武县东寨镇,涵盖管涔山国家森林公园、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年冰洞国家地质公园、汾河源头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等国家级品牌,是汾河、桑干河、阳武河、岚漪河、朱家川五条河流的源头区,是一处集山、石、林、草、洞、湖、泉、谷、庙、关十大景观于一体的“北方原始高原型山水形态旅游景区”。

  风景区占地面积非常大,号称险峰99座、奇泉888处、森林百万余亩、草原66万亩。景区的自然生态保存地非常好,在山里随处可见褐马鸡、野兔,还有野猪。这里,最热的七月平均气温也不超过20度,由于海拔高,蚊蚁少,是夏季休闲避暑的胜地。

万年冰洞

万年冰洞

 

  天下一绝,万年冰洞

  万年冰洞是国内迄今发现的最大冰洞。它是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的产物,距今已有300万年。洞内冰笋、冰挂、冰花、冰瀑、冰柱、冰人、冰鸟姿、冰美人……玲珑剔透,晶莹夺目,终年不化。

  夏季看冰洞,洞外炎阳高照,大汗淋漓;洞内却冰天雪地,寒气逼人。且距洞200米处,就有煤炭自燃的熊熊烈火,冰火同处一岭却相安无事,蔚为奇观。

芦芽山太子殿

芦芽山太子殿

 

 

  芦芽山,三晋第一山水

  芦芽山因形似一“芦芽”而得名,海拔2736米,主峰绝顶约10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座石砌建筑——太子殿。据考证,芦芽山是中国唯一的毗卢佛道场,太子殿即为佛顶。

  芦芽山峰峦重叠,山峰尖峭,森林广茂,区内有700多种植物、240多种动物,100多种名贵中草药,是世界罕见的生态基因库。不仅拥有珍贵树种落叶松、云杉,而且是世界珍禽、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山西省鸟——褐马鸡的主要保护地。

美丽的天池

美丽的天池

 

  宁武天池,帝王避暑休闲胜地

  芦芽山风景区有一个位于海拔1900米的高山天池湖泊群。有马营海、公海、暖海、琵琶海和鸭子海等。这些湖泊群形成于24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是我国三大高山天池之一,也是一个古老的天然“化石”。

  天池是夏季纳凉的好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帝王游猎避暑的胜地。自战国以来,先后有三十多位皇帝到此观光、避暑、狩猎。隋唐时期达到鼎胜阶段,最有名的是隋炀帝环天池而筑的汾阳宫,迤逦百里。当然,现在这些早已荡然无存。

  天池之美,贵在内秀。池中所产鲤鱼、鲢鱼等四大家鱼因生产期长,肉质十分鲜美,为历代贡品,据说在市面上要卖到180元/斤。

悬棺

悬棺

 

  石门悬棺,千古之谜

  石门悬棺景区以“悬”、“谜”为特色。悬,悬棺、悬寺、悬索桥;悬泉、悬柱、悬崖道;悬树、悬洞、悬空村,被称为“石门九悬”,组成了举世罕见的悬空家族。谜,这是迄今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崖葬群,为何出现?所葬何人?如何装吊?……一直笼罩在一个个纠结不清的谜团之中。悬棺的悬葬方式大致可分为洞穴式、悬吊式、悬桩式、栈道式,既有一棺独悬,也有双棺并列。

  交通贴士:

  一、到大同或太原后,换中巴车至宁武县东寨镇

  二、坐火车到宁武站,打车到景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芦芽山

芦芽山因形似一“芦芽”而得名,海拔2736米,主峰绝顶约10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座石砌建筑——太子殿。据考证,芦芽山是中国唯一的毗卢佛道场,太子殿即为佛顶。芦芽山峰峦重叠,山峰尖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