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芦芽山景点故事:秀峰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3:30  新浪旅游

  在太子殿所坐落的芦芽山极顶附近,还有一座山形端庄秀美,丰姿绰约的峰峦,名曰秀峰岭。秀峰岭体态婀娜,袅袅婷婷,酷似一位含情脉脉的村姑在饱览着芦芽风光,或在等待寻觅着心中的恋人。尽管跨世越代,经风历雨,她却倾心专注,一往情深,其执着深沉的心境使所有游客无不为之动情。说来也奇,传说这秀峰岭果真是由一位美丽的村姑幻化而成的。

  古时候,芦芽山被两个贪得无厌的财主霸占着。这财主滥伐芦芽山树木,运销附近州县,大发横财。财主看着用木材换来的数不清的银锭,开心之余,贪心愈发膨胀。他想来想去,看到自己如花似玉的女儿秀容,顿生一条奸计,当下放出话去:“谁能在芦芽山每一棵树上挂一块一两重的银子。谁就可以娶秀容为妻。”

  财主放出嫁女之风以后,好长时间都无人登门说亲,因为谁也拿不出那么多的银两啊!可是,尽管财主有他的如意算盘,但女儿秀容心里却自有主张。其实,秀容早就和长工山娃相好上了。二人情投意合,两心相映,背着老财主明来暗往,早在月下私定了终身。

  这一天.老财主喜盈盈地把秀容唤上前来说:“儿呀,爹给你订下了一门好亲事,人家家资万贯.答应在芦芽山每棵树上挂一两重的一块银锭。我儿过门以后,真是穿不尽的绫罗绸缎,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秀容一听这话,虽然没有吐露自己和山娃的亲事,但却一口咬定不爱金银绸缎,不嫁富豪人家。

  老财主钱迷心窍.哪里理会女儿的心意,一口咬定秀容非嫁不可。秀容无奈,只好偷偷和山娃来到山后幽会的老地方——大青石盘上商量对策。

  山娃说:“只要你不嫌我穷,走到天涯海角也是月圆月缺。凭着一身力气两只手,米米面面都会有。秀容,咱俩走吧!”

  秀容说:“说走就走,秀容一心跟定山娃哥!”

  两人商量好后,秀容回家取衣物盘缠,山娃留在大青石盘上等待。谁料想,山娃和秀容的幽会早被老财主察觉。他趁秀容回家之际,鬼鬼祟祟摸到山娃背后,举起一块青石把山娃砸死,还把尸体推下了悬崖。

  这时候,秀容从家里返来,提着一包衣物和散碎银两。她找不到山娃,却见到了父亲。秀容不见情人,逼问父亲,老财主不得不说:“好女儿,一个穷鬼。跟他有甚出息。我已将他推到崖下摔死了!”秀容大惊,忙向崖下看去,果见山娃血肉模糊的尸体在崖底横着。

  秀容痛哭失声,痛骂老财主道:“哼,你毁了我的人,可你夺不了我的心!山娃哥,秀容跟你去了!”说罢,纵身跳向崖下。

  老财主猛省,忙去拉女儿,却只抓住了秀容手里那个绿色的包袱皮。

  秀容跳崖身亡,化作了一座秀丽的山峰。那山峰亭亭玉立,飘飘欲仙,和活着的秀容一模一样。人们为了纪念追求忠贞爱情的秀容,就把这山峰取名为秀峰岭了。而那个被老财主拽住了的包袱,也没让他拿回去,而是变成了一座平缓的山岗,秀容从家里带出来的银两,至今还埋在那山岗下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芦芽山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