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或将逃离798 是本能还是商人逻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44  人民政协报

  

艺术家或将逃离798 是本能还是商人逻辑(图)
转租画廊的广告在798随处可见,这或许和金融风暴的大背景有关,但也许与金融风暴并没有直接关系。

  艺术家要逃离798?

  艺术家为798的未来担忧,是艺术家的本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利益最大化是商人的逻辑。两种逻辑各自保持着自己的方向,只是难有交集

  金融风暴席卷世界,艺术界准备过冬了。

  地处北京东北部的798里也爆发了一场危机,很多艺术工作者忙着出走:“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估计798的画廊一半都得走。”798最早的创始人之一黄锐预测说。

  一切都是由一封公开信开始浮现到公众面前的。

  公开信

  2008年10月16日,北京798艺术区最早的租户之一、法籍华人画家郝光在博客上发表了题为《吁请北京市领导关注798的种种问题》的公开信,历数798管理者的“六宗罪”,即哄抬房价、管理混乱、乱收费等。

  信中写道:(现在对798艺术区管理的)七星物业管理公司是由七星集团组织成立的,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没有物业资质的物业公司,而正是这样的物业公司管理着798这个世界级的艺术园区。

  郝光说:“早期的798人中,大部分都把工作室搬走了,留下的大多是画廊。艺术家正在流失。”据他统计,这段时间已经有四十多家租户搬走或准备搬走。他的说法得到不少早期798人的认可,一位最早入驻798的女艺术家表示,和她同期来到这里的20多人,现在所剩无几。

  公开信担心,长此以往,只能使798沦落为一个小潘家园和乡镇文化馆。成为文化史上一个沉重的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798 艺术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