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游青州仰天山溶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03  “一起来”旅游网

  今天看了《记金华的双龙洞》这篇文章,突然想起05年游青州仰天山溶洞时的情景来,当时是为了仰天山上的佛光崖来的。也就更加自然的想起曾经许过的愿来。

  我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从小到大也只是遵照乡间的习俗来做一些诸如上坟、扫墓之类的事情,就是以前到了山上去游玩也从没朝拜过里面的“神灵”,那次去仰天山是唯一例外的一次。

  那是我到青州出差时的几天,跟男朋友分手没多久,正在考虑自己可能惨淡的以后,又正巧是弟弟高考的那几天。一天早上弟弟打电话给我,说做了一个好可怕的梦,梦见自己站在一个悬崖上,然后跳下去自杀了。我不懂得如何圆梦,只得告诉他梦都是反的,你今天一定交好运,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挂掉电话后,我更加的心事重重了,想出去散个心,一同前来的同事说他知道有个仰天山挺好的,听说有个佛光崖,如果你心诚的话,便可以看见佛光万丈。我自然不信有佛光万丈这一说,但也很好奇,好在第二天没事,便一大早坐车去游玩。

  来到仰天山脚下,拾阶而上,首先看到的是文殊寺,我就想反正来了一回了,又正赶上弟弟高考,就去上一次香吧,为他许个愿,就当讨个吉利吧!于是卖了一支香,走了进去,但我并不知道文殊菩萨是管什么的,便在正殿前的香炉点燃了一炷香,许了个愿,自然是希望弟弟能考个好成绩,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只许了愿,也没有抽签问卦便出了文殊寺。后来才知道这是一座古寺,始建于北宋,是我国现存的三大文殊寺院之一。可惜了竟没有细细的看。

  接着就到了文昌阁,有一位老奶奶在外边卖香,问了问老奶奶这是哪一位神,管什么的,她告诉我这是文昌帝君,就是天上的文曲星,古时候赶考的学子进京前都要到此进香,以求得文曲星的保佑。我一听欣喜若狂,终于拜对了神仙,赶紧买了一炷香,异常虔诚的拜了拜,又问下面的文殊菩萨管什么,她说什么也管,我就更加放了心。

  往前走,便是望月亭,之后便是佛光崖,没看出什么来,倒是下山时远远看去宛若一尊大佛巍然不动的坐在那儿。在悬崖峭壁上,有几个离奇古怪的洞穴,我去过仙人洞和观音洞,观音洞洞口有很多石阶,他们是自然削砍而成,很窄,只能是侧着脚慢慢的爬上去,下的时候就难为死人了,我是坐在世界上端直接滑下来的,差一点掉到边上的深沟里去,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怕。

  后来又来到了千佛洞,传说赵匡胤曾在此宿留,所以又称太祖洞。外面很热,但依靠近洞,便感觉清凉异常。洞内面有佛龛数百,听洞中的僧人说这里原有造像近千尊,后来经历了那场文化浩劫,竟都毁了,现在摆放在里面的只有陶瓷的佛像了。同内有几尊大佛,我又在这里进了香,许了两个愿,一个依旧是为弟弟许的,一个为了自己。那僧人见我心事重重,问我要否抽个签,问一下将来,我说我不喜欢把命运寄托在签上,更不喜欢现在就知道以后的事,那样的人生没有滋味。僧人又饶有兴趣的向我介绍洞顶的 “一线天”,叫做“一窍仰穿,天光下射”,仰天山的名称也是由此而来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仰天山 溶洞 千佛洞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