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天山九龙盘:蜿蜒回环十二折(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56  新浪旅游

  

仰天山九龙盘:蜿蜒回环十二折(图)
远眺九龙盘

  仰天山盘山公路气势雄伟,蜿蜒盘旋,堪称一大景观。全长3300米,宽6米有余,蜿蜒回环十二折。似群龙起舞,直上山巅,故以九龙盘命名。游者循山盘转,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上闻林间之鸟语,下探古刹之清幽。东望群山叠翠,涧溪潺潺;西瞻山屏似画,林海森森。摩云崮昂首柱其南,狮子崮雄踞镇其北。奇峰与怪石相伴,清泉与幽谷合鸣。更有春日之山花烂漫与深秋之万顷红枫,点缀山峦。置身此境,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龙盘之巅的闻涛阁,已成为仰天山登高赏景的最佳去处。跟古刹、幽洞相伴而存在的是远近闻名的“花山”。秋霜初降,漫山遍野的乔灌木混交林顿呈异彩,深秋红叶,灿若锦霞,一望无边。过去,当地人把“九月九逛花山”,看作是一年中最为开心的趣事儿。届时,人们鸡鸣即起,串庙会,逛花山,日落方归。

  近来,据专家们考查,在大约2400公顷的山坡上,杂生着各类花草树木上万种,各种鸟类近千种。雀檀等人们常用来制作盆景的观赏植物,在这里随处可见;几种过去被认为只有在南方才存在的稀有树种,居然也在这里露面了。人们不由慨叹,能在偌大的面积上保持着这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确实难能可贵,难怪国家林业局把这里辟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呢!仰天山有诗文、有美景、有宗教,几番修葺,适人心怀。来听故事、学艺术、探历史、寻文化、访美景,都会使您如痴如醉,留连忘返!

  仰天槽山上四围绕岭,中为平地,长四五里,状如马槽,中部的一道土梁将“槽”分为南北二槽,南槽有黑龙洞;北槽有二洞,名四门洞、白龙洞,为雨季仰天槽周山汇水泄洪之地,每逢大雨,山水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两个洞口像个巨大的漏斗,转眼之间把茫茫无际的洪水泄得干干净净!

  石道人峰 在仰天山下北道村山顶上,有九个石人,拱者、伛者、四顾者、负坐者、坐憩者,人称八仙,第九个是个半身像,人称李半仙。他学习不刻苦,不努力,怕吃苦,没成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仰天山 九龙盘 景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