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轮业成中国旅游新亮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38  文汇报

  继海峡两岸货运直航正式开通后,不久的将来,两岸民众还可通过邮轮往来两岸观光旅游。昨天(12日)从《2008—2009中国邮轮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委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和厦门市交委开展的《海峡两岸邮轮业发展政策研究》,已列入交通部“十一五科研计划”,调研预计将于今年(09年)上半年完成。

  昨天发布的《2008-2009中国邮轮发展报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与上海虹口区人民政府共同完成,是我国首次发布邮轮经济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我国人均GDP已达2737美元,部分沿海城市的人均GDP均已超过3000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居民开始了解、接受邮轮旅游的理念。按照国际邮轮经济的发展规律,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人均GDP达到6000—8000美元时,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理念将随之发生变化,邮轮经济将得到快速发展。

  2008年造访上海的外籍邮轮有112艘次,15万余人次中外旅客船员入出境,比上年分别增长了17%和10%。预计2009年来沪的豪华邮轮将达到126艘次,增长12%。随着欧美国际邮轮旅游业传统市场日趋饱和,国际邮轮产业正将发展重点转向亚洲这一新兴市场。2010年预计到达中国大陆沿海港口的国际邮轮旅客达60万人次,显示了邮轮旅游的良好发展前景。(记者 刘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