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业界预测:2009春节假期出游最实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45  新浪旅游

  旅游业界人士预测,由于国内燃油税费改革和多项拉动内需利好政策出台,2009年的春节假期将成为近年来消费者出游得实惠最多的一个黄金周。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总社)国内部总经理张陵捷介绍,根据目前业务数据分析,春节期间国内旅游价格同比下降了10-20%。

  记者8日从国旅总社了解到,不论是海南、云南、桂林等传统旅游热线,还是广西德天大瀑布自然生态之旅等一些新开发的旅游线路,为吸引更多游客,各地都不同程度地推出了优惠政策。这让消费者和旅行社可以在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中做到“游刃有余”。

  张陵捷介绍,与出境游相比,国内旅游在时间安排上更加灵活,整体花销较低,因此也更加具有大众性竞争力。2009年春节,国旅总社国内游热销产品仍然集中在华南、华东及西南一带,以海南三亚热带阳光游、云南丽江悠享除夕以及华东江南水乡游等最具特色。此外,国旅总社今年大力推出的东北滑雪度假系列线路也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

  据了解,为开发客源市场,旅行社不断推出各种特色旅游产品。“从观光游到自由行,再到百变自由行,春节期间国内游线路更加丰富,旅游者出行也将享受更多快乐。” 张陵捷说。

  从国旅总社反馈的市场信息显示,目前旅游者理性消费意识增强。今年春节旅游产品出台早,而游客报名也很早。过去游客一般只提前十几天报名,甚至还有春节前3到5天来报名的。而今年春节国内游报名往往提前一个月,北京等市场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

  2008年是全球旅游行业备受冲击的一年,中国旅游业也面临国内外多种因素迭加影响,遭遇了产业“寒冬”。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剧烈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中国作为一个愈加开放的市场,能否抵抗国际旅游业危机的影响?

  张陵捷认为,我国旅游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09年我国旅游市场面临的机遇大于风险。作为旅游主力军的中青年人群对旅游已形成一定的消费习惯,加之2008年奥运会对旅游的广告效应将得到逐渐体现,游客也将逐步适应新的休假制度等,这些因素都将促进旅游行业的发展。

  旅游研究学者魏小安此前在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上表示,2009年的国民消费动向将表现为“大钱不敢花,小钱随便花”。 而这些小钱正是“吃喝玩乐”等日常休闲娱乐开支,不同形式的旅游休闲,正在成为经济低谷下的新兴消费形态。

                                                来自: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