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地过除夕成新宠 黄金周老广出游入住五星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22  广州日报

  昨日,春节出省游的报名高峰来到,市内各大旅行社分别在中华广场和中国大酒店等地举办出省游旅游产品推介会。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介绍,目前春节黄金周中,选择年初三出游的市民最多,报名人数已满七成。其中北京、云南、东北、华东等线路较热,报名人数领先于其他线路。

  记者走访各推介会现场发现,由于国内旅游市场对春节报名情况预期不高,很多曾经价格高得令人“望尘莫及”的四、五星级酒店今年纷纷“纾尊降贵”,打出“亲民”的价格期望吸引更多客源。文爽介绍说,本次黄金周的国内游线路,将会有80%安排入住五星级酒店。

  出游不忘返工

  返程日期早线路受欢迎

  昨日上午10时,中国大酒店钻石厅内人潮涌涌,广东国旅等四家省内旅行社联合举行的“国企优质联盟新春游热卖会”正在进行中。“年三十还是要按传统在家吃团年饭,年初二走走亲戚,年初三后再出去旅游比较好。”现场报名了“上海自由人三天两晚”的市民刘小姐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春节假期,“而且年初四出发还比年初一出发省了200元,住宿、饮食的标准还是不变,好抵玩!”

  据现场的广东国旅工作人员介绍,在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下,往年出游讲究享受的老广今年春节出游更看重价格,尤其对出游高峰和低谷之间的价格差很敏感,许多市民都纷纷选择错峰出游,既避开人潮也“悭”旅费。“今年还出现一个新现象,除了出发日期外,很多游客还特别选择返城日期早的旅游线路,因为节后有工开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宁愿早些结束难得的7天长假,也要赶回来上班。”广东国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劳毅波表示。

  除夕省内游不涨价

  异地过除夕成新宠

  春节省内游的价格本周也新鲜出炉。记者从南湖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省内一天游的春节价同比往日升幅不大,省内二三天游的春节价格比平日则上涨二至三成,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除夕省内游保持平日价,前来咨询的客人络绎不绝,报名情况非常火爆。

  旅行社人士表示,临近除夕,旅行社方面特意增加了除夕出发的线路,安排了品尝特色年夜饭、包饺子、赏烟花等民俗活动,以便游客在外地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随着居住在广州的新广州人越来越多,加上市民传统观念的改变,到异地过除夕将越来越成为潮流。”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省内部经理徐伟毅说。

  初三后“游价”回落

  节后出游“跳水”近五成

  记者走访中还发现,春节后不少国内热门线路现已大幅降价,最高降幅达到近五成。出境游方面,欧美、澳大利亚、非洲等线路节后价格都有三成左右的降幅。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1月汇集了元旦和春节假期,成为“长假月”,这段时间市民旅游消费的欲望比较高。那些既要实惠出游又要享受悠闲假期的游客,不妨趁此期间后出游最划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星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