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易发呆的十大地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46  西部网

  忙碌的世界时间越忙越快越忙越少,生命像抓不住的泥鳅,匆匆地把我们带向终结。能够有机会发发呆,你会突然发现时间也停止了,生命的细节在你面前展现,像慢镜头一样,原来生命中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事物,这时候你才真正感受到生命的真实存在了。

  什么才是“发呆”呢?虽然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不过大致上是有个范畴的,尤其在我们这些热爱自然热爱户外生活的人中间,是有一个模糊而又清晰的定义。

  “发呆是人类进步的原动力”忘记是哪位大师说的话了,但足,这是简单正确的真理。“发呆”的时候进入一种状态,外表特征上都是平静痴呆,但是内心却是一种境界。一种也许依靠潜意识活动的假想状态。

  结果很多人类的重大进步都是在这个时候产生的。但也许什么也没有产生,什么也不需要产生,“发呆”本身就是结果。进入物我两忘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结果。

  “发呆”有两大要素:1、环境好,不管有没有熟人,没有人干扰你。2、条件好,不需要费力想低级的事儿(吃喝拉撒)。

  有些地方很好,景色很美,很容易让人发呆,但是生存条件太不具备了,也就不太适合在那里简简单单地发呆了,比如西藏最西边的班公错(湖)、界山大坂;新脸罗布泊、塔克拉玛干沙澳深处千等,这些地方容易受到生存的挑战,所以不能算是发呆的好地方。知果硬是带齐装备干粮和水,也还是可以很好地发发呆的,那属于深度发呆,弄不好脑子就坏了。

  九寨沟黄龙、新都桥、福城、亚丁、丹已、伊竿哈纳斯、白哈巴、黄山、内蒙呼伦湖畔等等地方,虽然生存条件合适,但是景色太过均丽震撼,也不能静心发呆,所以也不能算是发呆的好地方。

  江浙一带的江南水乡也不能算最适合,因为平日里尚算不错,但是周末一到,尤其黄金周一来,人头涌涌,干什么都得抢,说什么都要大声嚷嚷,实在坏了心境。

  广西的阳朔、西街算不算呢?以前肯定是,现在也是只能在节假日之外的日子里面才能发发楞,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被一大群游客叽叽喳喳地给搅黄了。

  成都算不算?昆明算不算?上海算不算?北京算不算?广州呢?珠海呢?三亚呢?乌手木齐、喀什呢?这些地方都有很吸引人去慢慢泡的地方,但入十佳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如此看来,发呆似乎是件容易的事,两眼直勾匀。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但是找个发呆的地方是不容易的,找对地方叫做风雅,找错地方就是犯傻。

  就以我们环游旅行的体会,带大家看看我们认为中国最适合发呆的十大地点吧。


青海湖

青海湖

  ◆十大地方之十 青海湖

  根据前面说的,青海湖是符合发呆的,青海湖也绝对是令人意外的纯美。

  一个值得发呆的地方一定要有一种摄魂的力量,让人自觉自愿就不想走了,坐下来就发呆,站着也发呆,睡觉了还发呆,青海湖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环境优美而又单纯,除了纯净的天空和水面,就是草原和牛羊,人都不多一个,然后附近有人居住,基本生存条件优越。

  地处青藏高原,空气略微缺氧,尤其去过塔尔寺转经之后再看看这净水净土,难免一顿感慨万千,接着遗入虚空的境界,成功发呆。

  李连杰就是这么来了一下,开始修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