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力争实现国内旅游人数18.5亿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42  21CN旅游情报

  二00九年,中国旅游业力争实现国内旅游人数十八点五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五千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九;实现入境旅游人数一点三二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一点二三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的目标。

  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在七日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要实现上述目标,旅游业应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着力扩大国内旅游消费,确保旅游业平稳较快地发展。

  邵琪伟指出,要抓住一切有利因素,从热点领域、重点地区关键方面入手,千方百计撬动旅游市场。要顺应国民旅游休闲需求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研究制定《国民休闲旅游计划》,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

  要结合国家节假日制度调整,大力开发城市周边和中短程旅游产品,形成与黄金周、小长假、长周末等热点时段相适应的旅游消费热点,不断扩大旅游消费规模和比重。

  此外,围绕“二00九中国生态旅游年”主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鼓励引导绿色消费,把生态旅游培育成新的消费热点。

  邵琪伟表示,毫不松懈地开拓入境旅游市场。要以俄罗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周边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为重点,力争稳定入境旅游的基础份额。同时关注欧美等远程市场的趋势和走向,持续开展国家旅游整体形象宣传,争取使中国成为金融危机之后当地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为了增强旅游经营者信心,从今年起,国家旅游局将定期发布旅游经济运行季度预警信息,提振旅游企业信心,引导旅游企业经营,增强旅游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局 中国 生态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