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种旅游可以深度体验新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11  新疆天山网

  2008年年初,在成立新疆西盟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前,我们驱车行程1.5万公里,历时36天,对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进行了考察。考察的对象包括户外俱乐部、旅行社和个人。

  新疆,西域,听听名字就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和向往。新疆地域辽阔,走马观花式地游览自然风光,永远无法了解风景之下的绝代风华。所以我们提出来了“深度体验新疆”的概念。

  特种旅游是深度体验新疆的最好方式。因特种旅游有较强的参与性,偏重于个性化,能让旅游者在亲历当中收获更多。

  根据旅游者的需求,我们分别开展了越野车自驾游、徒步穿越、户外拓展、雪山攀登、沙漠探险、文物古迹科考等深度旅游项目。

  越野车自驾游优点在于能够完成旅游跨度大、时间长、地形地貌复杂的行程,而且行程可根据旅游者的喜好随时变动。在行程中穿插一些骑马、徒步和野营,如:北疆大环线,南疆大环线,东疆大环线,穿越罗布泊等。

  徒步穿越主要是针对户外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挑战自我,战胜困难,体验“身体在新疆,眼睛在天堂”的感觉。如:狼塔穿越、夏特古道、乌孙古道、喀纳斯徒步等。采用的形式也可多样,如全程骑马穿越、重装徒步穿越、畜力运送物资轻装穿越等。

  沙漠探险面对的人群更广泛些,因为新疆有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有城沙共存千年的库姆塔格沙漠,又因塔克拉玛干沙漠里散落着众多古城遗址和古墓葬,吸引着众多探险爱好者前往。可以采用的形式也更多,如沙漠车探险,骑骆驼探险,徒步探险等,但都需要野营。

  雪山攀登是登山爱好者的特种旅游,人群有逐年增多的趋势。我们今年组织了三次梦柯冰川大雪山攀登,海拔5483米,费用低、周期短。

  特种旅游中的原始性、自然性、生态性让旅游消费者深刻体验到新疆的原始粗犷,瑰丽雄浑和奇异神秘,使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最大满足,实现了深度体验新疆的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特种旅游 深度体验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