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各地采取多项措施 力保春运秩序井然有序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3:2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1月11日是春运第一天,新疆各地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服务和运力。

  11号上午一大早,记者在伊犁州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看到,候车厅内人数不多,伊犁州客运中心生产一科科长王红介绍说:“从长途客流来看,没有出现大的高峰,从短途客流来看,学生放假返家已出现小的客流高峰,特别是从乌市返回的学生形成了一个小高峰。11号当天,伊犁州客运中心运力达到1800多车次,运送乘客近2万人次。春运期间,伊犁州直旅客流量预计将达到65万人次。”

  11号一大早,记者在库尔勒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旅客正在有序地排队进入候车室。为了避免旅客受冻和拥挤上车,库尔勒车站将检票上车时间从原先提前半个小时提前到了1小时,为旅客提供喝水、读报等免费服务。正在候车的旅客张爱芬说:“我到四川,去了就买上票了,没有等。你感觉现在的乘车环境和秩序怎么样?感觉比以前是好一些,特别是买票方面,我们以前根本都买不上票,现在还是可以。”

  记者在哈密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各售票窗口购票人员排起了长队。售票大厅的显示屏上显示大部分出疆列车“无票”字样。打算回甘肃的杨先生说:“票不好买,买了两次都没买上,(今天)我买的无座的,好买,有座的没有的。”春节期间,哈密火车站预计日发送量将维持在2500人次左右,发送旅客总量超过9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增加1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新疆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