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拉开帷幕 铁路预计客运量增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55  东方网

  1月11日,铁道部宣布为期40天的全国铁路春运正式启动,预计将发送旅客1.88亿人次,同比增加1373万人次,增长8%,日均470万人次。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向媒体表示,总的看,今年铁路春运客流压力依然很大,客流的刚性需求特征十分明显。

  “从去年11月开始,广东等沿海地区的农民工返乡客流逐步增加。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增开旅客列车,保证了客流需要。近半个月来,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客流上升较快。为此,北京、广州、上海、沈阳、济南等一些铁路局已经提前进入春运状态。”王勇平说。

  他指出,今年春运呈现出节前客流来得早、上得猛,节后客流启动早、持续长的特点,预计春节假期7天旅客发送量将超过往年。

  为此,“全国铁路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19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王勇平说。

  与此同时,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预计今年我国道路、水路客运量将分别达到20.7亿人次和31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和8%;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242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2%。并据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飞行量达到18万架次,增加1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铁路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