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回忆一触即发 如何热住眼泪(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4:02  解放网-新闻晨报

  

四川:回忆一触即发 如何热住眼泪(组图)(2)
九寨沟天堂里的海子

  记录者哑哑

  回忆九寨沟之行已经是8年前了。当时是慕名而去,那时还没有什么自由行,自然是跟着大部队行动,满载而归的兴奋记忆犹新。

  记得那时带回来的银饰好大一包,好重的,可是回来后还是不够分。等绵阳有了机场通了航班后,还曾经想,什么时候再去,买再多些弥补一下呢。

  不曾想,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回得去了。

  九寨人:热情

  8年前的九寨沟是非常原生态的。乘环保大巴进山,看美丽如梦境的海子,真想在里面静静地坐坐、看看、走走。那是另一个世界,是一个比世外桃源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进了九寨沟,晚上的民族歌舞晚会是一定要去参加的。8年前,当地最红的民族歌手要数容成尔甲了,他那时就是全国著名歌手了,与腾格尔、亚东一起称为“高原三星”。他的成名曲要算《神奇的九寨》。如果是那个时候去的游客,一定对这首歌印象深刻吧。

  这两年看了好男儿后,才发现,其实阿坝那里的男孩子大多帅气,记得当时容成尔甲的英气、硬朗一点都不逊色于蒲巴甲。

  一下车,十几位藏族、羌族姑娘争相给我们戴上哈达,并领我们进入大帐篷中坐下。舞台设有背景,看台分布三周,然后给每位游客献上一杯青稞酒、一碟牦牛肉和一碗酥油茶。坐定不久,表演就开始了。

  场面宏大的开幕式,是身着藏、羌民族服装的近百人出场的大型集体舞,把我们整场游客带入了一个似陌生又不陌生的民族艺术天地。听完一曲又一曲的天籁之音,压轴戏当然是容成尔甲的成名曲《神奇的九寨》(听后来去的朋友说,他们听到的就不再是容成尔甲的原唱了,多是别的新秀)。

  听后来去过的朋友回来说,为了报效家乡人民,容成尔甲在当地投资上百万元建了所艺术中心,用来表演民族歌舞。其中心剧场的场面非常大,感觉与中央电视台剧场不相上下。

  一定是时间相隔太久,容成尔甲早已换了联系方式,我试图联系但没有结果。祈愿平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地震 卧龙 成都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