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地有趣的法定饮酒年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45  齐鲁旅游网

  1 巴巴多斯

  位于加勒比海的巴巴多斯岛是世界著名的观光胜地。正如大多数国家那样,这里的法定饮酒年龄是18岁。但不同的是,在巴巴多斯,如果有父母陪伴,10—17岁的青少年也同样可以购买酒或含酒精饮料。如果你还未满18岁,又想一品巴巴多斯的美酒,就快想想办法说服父母吧!

  2 古巴

  古巴是另一个梦幻的加勒比胜地,无论是它浪漫的海滩还是绝美的历史文化都吊足了游客们的胃口。来古巴,您一定不能错过位于哈瓦那的酒吧Castillo de Farnes,别以为它仅仅只能让人饮酒消遣,这个著名的酒吧当年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和著名历史人物切?格瓦拉干杯的地方。想在这里一边感受历史的陈迹一边尽情畅饮吗?没问题!古巴没有法定饮酒年龄。在这里人人都能没有限制地喝酒,但只有16岁及以上的人才有权利购买酒水。如果你想尽兴地在古巴旅游的话,千万别忘记找一个16岁的朋友同行!

  3 美国

  在美国,人们只有等到21岁才能痛快地喝酒(除了规定饮酒违法的地区外,美国是世界上法定饮酒年龄最大的国家)。一些医生认为21岁对于饮酒而言有些太晚了,对于这项规定的合理性目前也有学者在进行研究。美国所有的州都将21岁作为法定饮酒年龄,但也有一些州对此项规定作放宽处理。

  4 巴厘岛

  同古巴一样,这个世界旅游胜地并没有对饮酒年龄做出法律限定,但他们规定只有15岁及其以上的人才能购买酒水。而临近的泰国,法定饮酒年龄为18岁,20岁以上的人才有权进入酒吧。但实际上,这些规定的执行情况却较为宽松,这也成为游客们选择去泰国旅游的另外一个理由。你可以一边品尝啤酒,一边尽情享受它绝美的海岸、有趣的节日和迷人的文化!

  5 英国

  关于饮酒,英国的相关法律非常复杂。1933年颁布的《儿童和青少年法案》规定: 5岁以上的儿童在家饮酒是合法的。到16岁,孩子们即可在饭馆进餐时饮酒。18岁以上的人可在英国任何地方饮酒。在苏格兰,2009年,成人可以为未成年人买酒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各地 习俗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