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圣诞习俗”发生巨大变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2:02  环球网

  大多数基督教徒每年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纪念耶稣降生。美国人同世界很多地区的人民一样,有着自己的圣诞节传统和习俗。这些传统习俗随着时代的变迁发生了巨大变化。

  如今,大多数美国人将宗教和民间习俗与家庭传统相结合,往往融入一些自己或先辈故乡的食品、装饰或礼仪。美国各地很多圣诞大餐都是以烤火鸡或火腿为主,但往往也带有地方特色,如玉米粉蒸肉、红球甘蓝烤鹅肉、小龙虾什锦饭、烤猪肉和“七鱼”海鲜沙拉等等。

  在美国西南部,圣诞前夜要点燃圣诞灯──这是一种用装有沙土的牛皮纸袋制作的蜡烛灯笼。很多墨西哥裔美国人举行波萨达斯巡游,重演《圣经》中玛丽和约瑟夫在伯利恒寻找栖身之处的一幕。瑞典裔美国人举办圣卢西亚节,波多黎各则有乐队节,亲朋好友走家串户唱民歌,用音乐将人从梦中唤醒,赠以惊喜。

  尽管对很多美国人而言,圣诞节是宗教纪念日,但联邦法院始终明确这是一个法定假日。一个联邦法院作出了以下解释:“政府允许联邦雇员在圣诞节带薪休息一天,最多承认这个节日的重大文化意义。”从某种程度上说,圣诞节前后的非基督教节日──最主要的有非洲裔美国人的宽扎节和犹太人的光明节──也融入了广义的"节日假期"中。

  美国圣诞节习俗的演变

  早期新英格兰清教徒对大张旗鼓地庆祝圣诞节不以为然。1659年,马萨诸塞殖民地曾一度判定庆祝圣诞节违法。在很长一段时期,圣诞日在新英格兰和宾夕法尼亚州大部分地区一直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日。但北美其他英国殖民地的居民则热热闹闹地庆祝圣诞节,身着奇装异服的狂欢者挨门挨户收取居民赠送的食品和饮料。

  商业化的现代圣诞节从19世纪开始出现,首先形成的是给孩子们买礼物的习俗。而季节性的圣诞大采购也由此具有了重要的经济意义。圣诞节的其他一些习俗也在19世纪形成。圣诞老人驾着驯鹿雪橇、笑哈哈分送礼物的形象通过1823年的诗歌《圣人尼古拉的造访》等作品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美国 习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