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热”带旺美国旅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31  中国经济网

  美国

  夏威夷希望借大选火一把

  奥巴马今年夏天曾前往夏威夷度假,夏威夷旅游部门也希望,他的到来能为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旅游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在金融海啸爆发之前,夏威夷商业、经济发展和旅游部就预计,今年到访夏威夷的游客将会减少50万人次以上。


${长标题}

奥巴马在夏威夷度假时和普通游客一样下海冲浪

  在度假期间,奥巴马的活动包括打高尔夫球、冲浪、参观珍珠港等,这些活动项目与普通旅游者的选择相差无几。

  尽管从目前来看,奥巴马到夏威夷度假似乎并没有给旅游事业带来多大起色,但夏威夷人希望,他能顺利当选总统,带领美国经济走出困境,从而重振夏威夷旅游业。

  对于夏威夷人来说,其实无论下届总统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夏威夷的旅游业都有希望借着大选之风火上一把——这两位总统候选人与夏威夷都颇有渊源。

  奥巴马在夏威夷长大,在夏威夷读书期间还曾参加过州内的篮球锦标赛。现在,他的姐姐和外祖母还住在夏威夷。每年圣诞节,奥巴马都会回到夏威夷探望将自己抚养长大的外祖母。麦凯恩和夏威夷的渊源不如奥巴马那样深,他的父亲曾在夏威夷工作过,而他和现任妻子相遇就是在夏威夷的一家酒店。

${长标题}

奥巴马位于芝加哥的住宅现在受到了严密保护

  奥巴马家门外拍照难

  现在,游人们已经很难看一眼奥巴马在芝加哥的住宅了,因为差不多所有可以看见房子的角度都已经被警方封死。这幢房子坐落在芝加哥南部,面积达6200平方英尺,外墙由橘色砖块砌成。房内有6个卧室,奥巴马2005年买下它的时候花了165万美元。

  走近奥巴马的家,你会发现,整个街区的两端都被混凝土路障拦住,靠近住宅一侧的人行道被禁止使用。行人只能从马路另一侧的人行道通过,而且必须要保持行走状态。如果游人想停下来拍张照片,警察会走上来告诉你:“请往前走”。即使奥巴马在外地参加竞选活动,他家周围仍有一群特工和警察保护。

  奥巴马的邻居艾琳·帕帕斯说,这些天来,这条街的保卫工作愈发严格,不过,这对她的生活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他们只是取消了一个公交站点和一些停车位,”帕帕斯说,“不过我也不想再住在这里了。 ”

  拳王阿里、诺贝尔奖获得者米尔顿·弗里德曼等都曾在这一区域居住过,这里还有不少博物馆,但现在,游客们显然是为了奥巴马而来。对游客们而言,看看下任总统热门候选人曾经买过东西的食品店,或是剪过头发的美发店,都会让他们感到心满意足。

${长标题}

旧居即将“甜蜜蜜”

  每年都有数十万旅游者涌入弗吉尼亚州,参观华盛顿故居和杰斐逊故居。现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位荷兰商人希望奥巴马11月4日赢得总统大选,让他曾经住过的一所房子也变成总统旧居──虽然规模要小得多。

  在雅加达经营多间酒吧的桑特玛已经小有名气,因为他想在奥巴马8岁到10岁期间与母亲和印尼继父一起住过的地方开一家咖啡馆:奥巴马甜蜜之家。按他的设想,这个地方会成为一家荷兰风格的咖啡馆,以奥巴马的生平作为装点,比如说“巴里”的照片,巴里是奥巴马在雅加达上学时的绰号,当时他还是个胖胖的小男孩。桑特玛打算在店里提供“巴拉克特调咖啡”──用肯尼亚和印尼咖啡豆调和而成──作为店里的招牌饮料。

  为找这座房子花了几个星期的桑特玛说,几个月前,这一带还很少有人听说过奥巴马或是知道他住过的地方。奥巴马在回忆录《从父亲开始的梦想》中记叙了他在印尼度过的时光。房东说,从那以后,他家里来了很多外国游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