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元旦禁放烟花爆竹 天府广场等地春节也不解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32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黎黎)《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将于200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但是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二至初六,以及正月十五每日的7时至24时,市民在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24日,成都市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告诉记者,"元旦节、清明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市民仍不能燃放烟花爆竹。"

  何建生称,随着成都市城乡统筹一体化建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三环路以内的地区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的城市居民区,国家机关、医疗机构、文物保护单位、大型商场、餐饮娱乐场所等众多。为保证市民在春节期间能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又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多次调研论证,最终决定以三环路为界划定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三环路以外地区,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也必须遵守《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第六条的相关规定。

  "在允许燃放的时间内,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活动也要注意三点。"何建生说,"首先不能在《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第六条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或场所燃放;其次,不能在市和区(市)县人民政府公布的禁放地点燃放,例如天府广场、火车北站广场及其周边,春熙路、红星路二段等人员密集地以及城区主要道路及其周边。同时,如果市民所在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居民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就本居住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事项制定了公约的,市民应当遵守制定的燃放公约。"

  2009年是新《规定》施行的第一年,成都市政府非常重视今年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工作。据何建生介绍,"有关部门将加大对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另一方面,组织力量维护正常的燃放秩序,制止、查处燃放烟花爆竹中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怎样确保安全?

  单位和个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首先是要到正规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去购买烟花爆竹,不能图便宜而购买非法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其次是要选择安全的燃放地点,严禁在居民棚户区及城市住宅楼的阳台、窗户、楼道、屋顶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向他人、车辆、航空器、建筑物、公共绿化地抛掷烟花爆竹,严禁妨碍行人、车辆、航空器安全通行; 第三是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应当陪同,十周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烟花爆竹的,监护人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证燃放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烟花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