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讲述广州夜生活(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39  广州旅游网

  

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讲述广州夜生活(图)(3)
“勾引”着城中的夜生活“动物”

  夜里,沿江路没了白天那些拥挤的游客,显得出奇安静,虽然一路过去,众多酒吧的音乐穿透混凝土墙壁,扩散到了江边并混合在一起,成为一种听不清辨不明的声音。隐在杜鹃花背后的136 CaféSleeping Wood这时才开始了一天最为美丽的时光。这个吧分成三个空间:用来自铁路的旧枕木搭起的露台,可以听音乐看表演,还有两个安静的小包厢。推开店堂那扇小门,通常就会看到巨大的吧台前坐满了人,而角落里就有三三两两的人相互痴缠着,与音乐、酒或情人纠缠一起。服务生穿梭在客人中间,乐手则在台上卖力表演。其实没有几个人听得懂他在唱什么,甚至无人关心他在唱什么。唱什么并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里本就应该像门外的海报写的那样:唱自己的歌。

  136 CaféSleeping Wood看上去更像一个艺术沙龙而不是酒吧,因为广州的各式艺术家通常挑这个地方作为聚会场所,每周一、三、六 都会有现场表演。胡德夫在广州唯一的一场演出就是在这里。我还记得那天拥挤的场面,一堆热爱民谣的年轻人坐在古老的太师椅上,听这个白发老人唱着源自山地的民谣。

  吧里的桌椅都有点奇特。本来应该是厚重古旧的酸枝家具,却被刷上轻柔暧昧的颜色,并且被一帮画画的年轻人随意地画上各种五彩的图案。那些像是花朵、蝴蝶、植物根茎或者人体器官的图案以一种让人讶异的方式出现在每张太师椅的上面。136 CaféSleeping Wood值得推荐的除了音乐,还有意大利美食。酒吧的李经理本来是学餐饮的,擅长意式美食的制作。店里的大多数美味都出自他和他的同事之手。李最得意的作品就是“枕木”——一道可口的小菜,外观像极了那些铺在铁轨下面的枕木。这名字也符合了136 CaféSleeping Wood这个名字。这是一道几乎每一个来访的客人都会点到的小食。

  地址:广州市沿江中路195号沿江大厦1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夜生活 广州 夜色 迷离 美酒 音乐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