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九大夜生活圣地之六:台北(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8  黄河新闻网
台北 台北


6、台北

  如果跟他们一样生活在台北,你可以……

  花280元台币购买一张华纳威秀影城的电影票及爆火花。

  一毛不花或者花个百来块台币买本书回家逐字逐图啃读。

  花一个月1000元台币的会费让你在健身房练自己看别人。

  花300元台币起跳的一趟夜店之旅。

  不用花钱就捡到一只上好的流浪狗或上万元买一只名贵娇嫩的纯种狗。

  花60元台币就抖擞一晚的美式咖啡。

  台北,顾名思义,在台湾的北部。台湾这个海岛似乎不大,奇怪的是,身处在台北这座200多万人的城市中,你会惊讶于它远比你想像中来得广袤无垠。所有描绘它的电影电视,旅游书籍,文学,各色媒体,都不足以一窥它的全豹:“总统府”在博爱路,你可能嗅到了台北政治的一面,那也许你就会忽略了夜市里市井小民叫卖的扑鼻美食;你可能驻足于诚品书店似乎永昼书香的文艺气息,而错过了天母棒球场前,棒球迷疯狂的排队叫喊;你可能,可能……太多的可能,太多的信息,这可能和台北是个低洼盆地有点关系,所有的东西都往这里流去,使得台北很像一台超级计算机的硬盘,而且不断扩充,升级。这么说好了,台北永远是新的,而台北人永远年轻。白先勇的《台北人》里的台北人正茂风华,正由在网吧里联机对战的台北人,接续下去。

更多关于 夜生活 香港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