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九大夜生活圣地之三:柏林(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8  黄河新闻网
德国柏林 德国柏林


3、柏林

  如果像他们一样生活在柏林,你可以……

  花0.95欧元在地铁站的售货亭买一罐可口可乐。

  花2.65欧元在麦当劳吃一个巨无霸汉堡。

  花3.5欧元买一束玫瑰。

  花4.5欧元在CINEMAXX电影院看一场《美国派3》那样的电影。

  柏林不同于欧洲的其他大城市。它的面积极大,而且透出非比寻常的大气,这里的树木比巴黎还多,这里的桥梁比威尼斯还多,整个城市约有1/3的地面被森林、湖泊、河流和公园覆盖——在大多数情况下,“有……的表面被森林、湖泊、河流和公园覆盖”是用来形容国家的,不是用来形容城市的。欧洲的名城都至少会在外表的层面上努力地维持它们骄傲的历史感,而柏林则另类地给人以“仍在建设中”的强烈印象,各个部分都有现代建筑强势冒升。

  如果表达得难听一些,从某些角度看柏林有点像个巨大的工地。但表达就是这样一种骑墙的东西,既然有难听的,就一定有好听的,而且好听得让任何人听了都乐于点头赞同:柏林富有更加明显的动感和生机,更像一座迅速生长中的年轻城市。

更多关于 夜生活 香港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