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九大夜生活圣地之九:荷兰阿姆斯特丹(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8  黄河新闻网
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阿姆斯特丹


9、阿姆斯特丹

  如果跟他们一样生活在阿姆斯特丹,你可以……

  花5.8欧元在李兹广场旁边的城市电影院看一场电影。

  花2.5欧元买一束福禄花,或者花7.5欧元买一束洋桔梗。

  花1欧元在自动售货机购买一罐汽水。

  在麦当劳抽烟,然后花5.25欧元买一份超值套餐。

  阿姆斯特丹如果作为人名,就是指电影《纽约黑帮》里面的主人公。当他遇见杀父仇人“屠夫比尔”时,“屠夫”问道:“小子,你叫什么名字?”他一面将仇恨深埋于心,一边回答:“阿姆斯特丹。”“你是阿姆斯特丹?那我就叫纽约。”

  从地理和历史角度分析,只要纽约没有杀死自己的祖父,它就不会是阿姆斯特丹的杀父仇人,因为阿姆斯特丹还算得上纽约的父亲:当年的纽约就叫做“新阿姆斯特丹”。而阿姆斯特丹曾经是欧洲最大的港口,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1580年到1740年的繁荣阶段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黄金时代”,海运贸易和金融业就在此时空前发展,艺术也达到辉煌的高峰。不过既然是“时代”,有开始就有结束,海上的霸权被英国夺走,阿姆斯特丹也转型为工业中心。继续向后翻阅它的城市历史,上世纪20年代的再度繁荣、1928年成功举办奥运的喜悦显得多么短暂,30年代遭受经济衰退的重创、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德军蹂躏又叫人伤透了心。

  战后的阿姆斯特丹默默地重建家园和重建经济,也重拾心情和重拾自尊。直到上世纪60年代,一切再也无法以“默默”来形容,阿姆斯特丹变成欧洲最激进和敏感的地区之一,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现状的不满和质疑,学生和妇女为自身权益越战越勇,四面八方的嬉皮大军蜂拥来到这个仿佛具有魔术的圣地。真正“激进”的时期其实相对短暂,但今天阿姆斯特丹的形象在那时候已经开始形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夜生活 香港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