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航机票率先晾晒碳排放 未来放入订座系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23  《北京青年报》

  


2006年7月1日,芬兰航空公司OH-LGD号MD-11飞机即将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从中国上海到丹麦哥本哈根,全长8273公里的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简称“芬航”)机票单首页上标注了这样的信息:二氧化碳排放信息:上海浦东——芬兰赫尔辛基7380公里 780公斤;赫尔辛基——哥本哈根893公里133公斤。这是全球首家航空公司率先在机票上标注碳排放信息。芬航中国区总裁林白曦向记者证实,芬航上海飞哥本哈根经赫尔辛基中转的机票上已开始标注碳排放信息。

  芬兰航空副总裁、主管可持续发展事务的凯蒂·伊哈玛蒂这样解释上述一组数字蕴含的信息,“如果旅客选择新一些的飞机,选择更为合理的航线,那么就可以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因此带来的碳排放。”

  据凯蒂·伊哈玛蒂介绍,芬航计划未来将在所有订座系统中增加碳排放的信息,方便旅客可以比较不同航线的碳排放情况,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对环境更为有利的行程。目前,芬航已向阿玛斯德航信公司建议,在所有订座系统中添加有关碳排放的数据。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旅客的环保意识,芬航网站上还设置了排放计算器,可以根据旅客的旅行计划或包机线路计算航线飞行距离、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如在欧洲和芬兰境内航线上是按照空中客车A320飞机的排放标准来计算,而在远程国际航班上则按照A340飞机的排放标准来计算,休闲度假包机航班则按照波音757飞机的排放标准计算。而在欧亚两洲之间的航线上,旅客可以清晰地计算出经由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和法兰克福等不同航线时,不同的燃油消耗和碳排放量。

  如何计算燃油消耗和碳排放呢?芬航采取以该公司平均客座率和载货率为准。即在欧洲客运航班上,芬航的平均客座率为75%;在远程航班上,平均客座率为85%;而包机的平均客座率则为95%。此外,欧洲的货运航班上,芬航的平均载货率为500公斤;远程航班上的平均载货率为 11000公斤。通过计算,可以得出每位旅客平均的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具体货物的燃油消耗和碳排放,则可通过载重量计算得出。

  芬兰航空中国区总裁林白曦告诉记者,芬航减少排放的另一种办法是尽可能多地提供经由赫尔辛基连接欧亚两洲的最短航线。“只有尽可能缩短航线飞行距离,才有可能减少由此带来的碳排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芬兰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