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今夜睡在太阳的温暖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04  环球网

芬兰
 
芬兰

  有时候旅行是寂寞的,旅行多了就缺少了交流的能力,所以变得孤僻。只是,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小的温暖的希冀,于是,在命运的转角会有那样一个机会,让你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与力量。

  飞落万塔机场前,我是忐忑的。突发的情况让我想到住民宿的主意,只是这个民宿和普通的B&B是不一样的,给我提供住宿的这一对儿“活菩萨”是我在网上找到的。通过简单的沟通,他们非常乐意我过来“同居”几天,而且重要的是,这样的住宿是免费的,完全不需要花费一毛钱,真是开心到不行,也忐忑到不行。

芬兰独特的风景
 
芬兰独特的风景

  在公车站,我看到一对儿年轻人相拥着等我,这就是我这两天的“房东”了。Timmy和Joe是一对儿情侣。他们在市区租了一套房子,是个两室一厅的公寓,小小的却很舒适。抵达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他们还没有吃饭,于是我问他们是否愿意一起出去吃饭,顺便带我看看赫尔辛基的夜晚。Joe很高兴,说他们家附近有个小饭馆的菜很好吃,做菜的大叔还是个中国迷,问我愿不愿意尝尝。这样的好机会当然是不能错过的。

  晚餐很简单,是新鲜的鱼和面包。简简单单的饭,Timmy和Joe给我介绍了很多当地好玩、好吃的,也给我的行程设计了最方便和经济的路线。回到家,细心的Joe已经帮我铺好了床。她解释说:这些被子,枕头和床单都是已经洗干净消过毒的。并且因为当天的太阳很好,她还特意嘱咐Timmy早上把床上用品都晒出去了,希望我能睡在太阳的味道里。Timmy说:虽然这不是B&B,但是他们坚持给所有到来的朋友都准备干净和周到的招待,希望所有来他们家住的朋友都能感觉到家的温暖。这样的热情真是让我不知道怎么是好。Timmy详细解释了怎么锁房间的门,哪个是卫生间的灯等等。睡前,Joe帮我倒了杯牛奶,像对待小孩子一样亲吻我的额头并道晚安。不知道怎么的,眼睛有点想要落泪的温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芬兰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