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航空总裁Alan Joyce感叹航空业环境糟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4:01  香港《大公报》

  


澳洲航空公司行政总裁Alan Joyce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简称“澳航”)行政总裁Alan Joyce(图)本月27日在墨尔本出席一个商界午餐会上表达了他对航空业处于低潮的无奈,并形容是他从事航空业生涯21年以来,所见到最糟糕的营商环境。

  “我们明显看到有些热门航线客量在下跌,特别是日本线,市场的剧烈变动特别引人关注。”他说,据他所知,一些航空公司根据本身已公开的航班表来观察,运量已经跌了五成,趋势依然在下滑。他表示,澳航子公司低成本经营的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 Airways Pty Ltd,简称“捷星航空”)6月份将在日本线上削减三分之一运力,在甲型流感下,原先一批学校客户取消在暑假期间前往日本交流。

  澳航手上持有现金30亿澳元,财务融资的飞机交付已定到2010年10月。今年2月份,澳航出售了一批价值5亿澳元的股票,目前未有提高资本的打算,但会延迟订新机。

  澳航模仿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的做法,在近紧急出口处附近的几排座位,向旅客收取额外费用。Alan Joyce表示,航空公司经营成本等同于房地产一样,完全视市场供需来决定价格,谁愿意付出多一些就卖给谁,他表示这不失为一个增加收入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洲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